伊春空难 中宣部对伤者背景下封口令

发表:2010-08-31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欧阳光编译报道】国际新闻工作者协会(IFJ)新西兰时间8月31日(周二)发布新闻公告,对报道伊春空难事件的记者遭中国官方拘捕,以及中宣部下令禁止报道该空难的后续详情表示关注。

8月24日,在黑龙江伊春机场一架载有96名乘客及机组人员的客机着陆时失事,造成42人死亡,54人受伤。罹难者中有一些是政府官员。

据新京报的一份报道称,8月28日,至少有四名记者在报道该空难罹难者葬礼时遭到警方拘捕,扣押了至少两小时。

一名记者对新京报表示,有三名警察对其动手,并用手铐将其双手反扣在背后。该记者表示,“当那些警察把我推进一辆警车时,他们承认就是针对记者来的。”

其他现场报道该事件的记者对警察拘捕记者事件进行了抗议,要求警方释放那四名被捕记者。后来这些记者获得释放。

伊春市公安局长对拘捕记者事件进行了道歉。伊春市宣传部副部长称,拘捕记者事件是工作差错,但没有给出进一步的解释。

然而,一名记者对国际新闻工作者协会(IFJ)表示,中宣布下了一道命令,“要求媒体淡化伤者中的政府官员背景”。IFJ对此限令表示关注,尤其是就在此前一天,8月27日,中国总理温家宝公开在一个全国政府官员会议上讲话,强调媒体在报道官员的非法活动及不正当行为中扮演重要角色。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