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至始至终不忘参拜金日成遗址(图)

发表:2010-08-31 14: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山公园的东北抗日联军纪念塔

北韩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结束在哈尔滨的30多个小时访问后,当地时间30日上午8时10分在哈尔滨站霏霏细雨中出发,踏上了回程。

他在回国的最后一站访问牡丹江市的金日成遗址,为这次访问画上了句号。在滞留哈尔滨期间,他趁晚上的时间漫步年轻人的街道,展示了别有情趣的一面。

◆金正日至始至终不忘访问先亲遗址

金正日乘坐的专列离开哈尔滨5个多小时后的下午1时许,抵达黑龙江东南部的牡丹江市。牡丹江是靠近中俄边境的城市,在抗日战争时期留下了很多独立运动烈士的遗迹。在这里金正日用过午餐后访问了东北抗日联军纪念塔所在的北山公园。东北抗日联军是金日成、崔贤、徐哲等为了抗日斗争,和中国共产党共同创建的武装力量,后来他们成为了建立北韩政权的核心势力。在访问中国第一天的26日,金正日曾访问父亲金日成的母校吉林毓文中学和抗日遗址北山公园等地,在哈尔滨也光顾了金日成的抗日斗争遗址。

金正日一行下午2时许离开牡丹江,6时40分左右抵达中国与北韩交界的边境城市图门准备回国。下午7时许,中国负责外交事务的国务委员戴秉国等中国高层人士前往火车站欢送金正日一行。下午7时5分专列驶过了国境。

◆金正日还参观果戈里大街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是金正日访问的第三个城市。据悉,他在哈尔滨参观了年轻人常去的果戈里大街。金正日的这一举动很不寻常。当地消息灵通人士30日表示,29日晚9时左右,金正日在市区某处出席黑龙江省领导层主办的晚宴后,来到了哈尔滨火车站附近的果戈里大街。果戈里大街是全长2.7公里的单向路,道路两侧是俄罗斯风格的建筑,年轻人常去的咖啡店、酒店和饰品店随处可见。

◆金正日走后,宾馆依旧警备森严

金正日在29日访问了哈尔滨平房开发区的机械制造工厂和化学工厂等。金正日下榻在太阳岛国宾馆,他离开后这里依旧禁止普通人进入。警卫人员说:“只有省政府的高级干部才能进入。”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