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朝平前景忧堪(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0-09-19 2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谢朝平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据都市快报消息,自费出版一万本纪实文学《大迁徙》的作者谢朝平被跨省抓捕,在其被羁押近一个月后有了新的眉目。虽谢朝平已被取保候审,但网友和妻子担忧很可能被二次入狱,谢表示已经做好被批捕的准备。

妻子担忧:二次入狱的可能性极大

谢朝平此番被取保候审,许多微博网友感到高兴。但也有网友表现出和谢朝平妻子一样的担忧,认为“案子毕竟没撤销,一旦证据补充充足,或表现不好(比如继续出版《大迁徙》),二次入狱的可能性极大。”因为该案中除谢朝平外,《大迁徙》一书承印厂的业务员赵顺日前也被渭南警方带走调查。渭南官方没有公开赵顺的信息。

做好了被批捕的准备

谢朝平表示,他并不担心二次入狱,他其实做好了被批准逮捕的准备。他在纸上写下这样一段话:“总有一天历史会审判炮制这张逮捕证的人。利用司法之手、制造文字狱的腐败权贵及他们的家丁,一定会钉上历史的耻辱柱。”

多方声援谢朝平

中顾刑事辩护网佚名发表评论文章中提出,谢朝平被抓,现代版文字狱出现。东方网评论员王学进发表《绝不能让"文字狱"卷土重来》;郑渊洁和几十位学者、相关媒体也纷纷发帖成关注声援谢朝平。

何清涟就此事呼吁:“事实上谢朝平这本书出版的困难就已经揭露了中国社会的现实非常黑暗。就是没有一个作家、记者能够自由发表文章的空间。他被抓就说明目前中国没有言论自由、没有出版自由,这个状况比海外想象的要严重得多。我觉得凡是作者都应该为谢朝平被抓这个事儿呼吁。为什么呢?尤其是对国内的人来说,只要他们愿意自由写作,想自由写作,今天的谢朝平可能就是明天的他们,因为这种命运会落到每一个想自由写作的人的头上。”

关于谢朝平案后续进展情况,代理律师周泽认为“案件未来事态尚难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