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庆祝民国99年国庆(图)

发表:2010-10-10 2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是台湾的双十国庆节,台湾政府举办了盛大的庆祝仪式。由三军乐仪队配合宪兵队的刺枪表演开场,10月10号早上在台湾的总统府前,展开了"中华民国中枢暨各界庆祝99年国庆大会"。

马英九总统以“改革、开创、追求公义”为题发表讲话。他提到,台湾经济快速成长,但贫富不均持续扩大,必须建立繁荣均富的公义社会。此外,如果经济发展对环境有严重不良影响或危害时,应该以环保为优先,保护环境与人民健康。

他并提倡“全民的司法改革”,希望保持司法的独立,但也要让司法机关理解人民对司法的期待与人民经历诉讼的痛苦。并且成立“廉政署”来打击贪腐。

在人权方面,在总统府之下成立“人权咨询委员会”,由副总统萧万长担任召集人,并将定期发表台湾人权报告。

马英九:希两岸正视现实,持续发展

马英九接着提到两岸关系。他认为海峡两岸情势已经明显缓和,大陆当局最近有撤除导弹的言论,他希望能早日实现。不过他认为台湾依旧需要拥有实力。他说:“当然,台湾安全不能只寄望虞两岸关系的改善。因此发展自主国防力量,持续向外购买无法自制的防卫性武器,是我们必要且不变的政策。”

马英九对于两岸关系的进展,提出他的看法:“中华民国是主权独立的国家,我们是在中华民国宪法架构下,以‘九二共识’为基础,开展与大陆的关系。现阶段两岸之间,在法理上不可能‘相互承认’,但应以务实的精神,做到彼此在事实上'互不否认'。”

马英九并向中国政府喊话,认为两岸同为炎黄子孙,在国际社会上能扩大合作,避免对立,他的政府也将在中华民国宪法的架构下,维持“不统、不独、不武”的现状。

在野的民进党则认为马英九的讲话是老调重谈,执政两年半以来并未有具体作为。民进党发言人林右昌提出几个例子,如拿国旗抗议被警察暴力驱离,拿国旗加油被政府说成"刻意引起纷争",参与学运的教授被起诉,新闻自由评等下降等,质疑马政府让台湾人权向解严前倒退,人权委员会的成立只是用来掩饰威权心态的遮羞布。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则质问,庆祝国庆日的同时,国家人民是否快乐? 蔡英文此前由于婉拒到场观礼国庆大会的邀请,而引起争议。

第一夫人周美青于出席大会时,穿着美国华裔设计师吴季刚为她设计的缎面礼服;此前吴季刚因为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穿着他设计的礼服出席总统就职舞会而声名大噪。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