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装摄像头 女乘客胸部直播走光 图

发表:2010-10-19 2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目前,成都市不少线路的公交车均在下客车门位置上方安装了摄像头,司机在驾驶位置上通过显示屏了解下客情况,避免夹伤乘客等事件发生。然而,一些市民却惊讶地发现,正对摄像头下面站着的女性乘客出现了走光等尴尬事件,一些情侣在车内的亲热动作也变成了“现场直播”。

市民反映 公交车上“直播”走光镜头

昨日,市民赵女士向本报投诉称,她经常乘坐8路公交车外出,前几日她偶然看到方向盘旁的显示器里,一位女乘客站在后车门的下台阶上,准备下车,因为穿的是低胸吊带背心,加上仰着头,她的胸部“春光乍泄”。郭女士说,她发现旁边一位年轻男子正目不转睛地盯着显示器,自己觉得很不舒服。赵女士认为公交车摄像头侵犯了个人隐私:摄像头在后车门的正上方,一些下车的女乘客不小心就会被照到胸部。“我觉得公交车应改变摄像头的位置,比如装在后车门对面,与乘客脸部平行,而不是居高临下地拍摄。”

昨日下午,记者搭乘一辆无人售票的37路公交车,这辆公交车上的后门上方就安装了摄像头,在司机方向盘右上方还有一个巴掌大的显示器。屏幕上显示着后门的画面,一旦有人要准备下车,就要站到后门的摄像头下,一举一动尽收司机眼底。记者随后又搭乘了一辆安有摄像头的81路空调车。拥挤的车厢内,一名约 30岁的女乘客,身着白纱吊带套裙,站在下车门附近。因体形比较丰满,胸部线条显得十分惹眼。车到通惠门路,前门上来一名中年男子,顺势站到了司机旁边。驶出几站路后,公交车被红灯堵住,司机冷不丁地大吼一声:“往里头走,往里头走!”——司机发现,该男乘客盯着显示屏看得正起劲。

乘客忧虑 “不雅”被留底 泄露怎么办

一部分市民坦陈,在车厢后部或者站在车门附近准备下车时,他们都趁其他乘客不注意会做出一些不雅的动作。

在某进出口公司工作的陈小姐说,有时候车上人太挤,她只能拉头顶的扶手,由于胳膊伸得太高,内衣也跟着往上提,有机会挪到下车车门的位置,她都会巧妙地两个手环抱着扶手,一只手遮遮挡挡,另一只手悄悄地把内衣边拉舒展。陈小姐表示,她以为是安全的,其实她的行为可能早已被摄像头一览无余了,想起来真是不爽。

记者昨日采访了20多位市民,其中在旅行社工作的钟小姐一直留意到司机座位旁边有个类似电视屏幕的画面,呈现的应该是车内的情况,但是她一直没发现摄像头安装在什么地方。她担心地说,如果摄像头拍下的镜头有录像带留下,而录像带因保存不善遗失了,落在一些别有用心的人之手,录像带上那些衣着 性感、容貌娇好的女乘客会否被利用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TOM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