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是李刚“引发网络声讨 央视护短惹抨击(组图,视频)

发表:2010-10-26 0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发生在河北大学校园内的车祸事件,因为“官二代”的骄横而变成全国性话题,并由此带出更多后续问题,央视采访肇事者李启铭和其父亲李刚,艾未未工作室则前往事发地,采访遇害者家属,央视主持人指艾未未工作室片面,网民则反击央视赤裸裸替肇事者做危机公关。


李刚已经成为中国官僚荫榆子孙的代名词(漫画家李晓乖/心语提供)

10月16日在河北大学校园内发生一起车祸,肇事者李启铭酒醉驾车撞死一位女学生陈晓凤后,非但没有道歉,竟还嚣张地对围观人群说:“爸是李刚,有本事你来告我。”

李刚为保定市北市区公安分局副局长,一个公安局副局长的儿子肇事,对死者不以为然,反而抬出“我爸是李刚”,马上引发了网络上的大量声讨。

一时间网民们制作了大量的文字、视频作品讽刺“我爸是李刚”。 网友则陆续人肉搜索出李刚名下有2套房产,李启铭名下有3套房产。

这一系列的网络传播行动让整个社会将矛头指向李氏父子,上星期五,李启铭和父亲李刚先后在《CCTV》央视新闻频道,向车祸受害者及其家属道歉。李刚说:“孩子出了这样的事情,给受害者造成这么大的痛苦,我心里非常痛心,这些天我也是吃不下睡不着。”采访中有超过120秒的哭泣镜头。

对于这一道歉,受害者陈晓凤哥哥认为,更像是逢场作秀,没有实质作用,也不可能给受害者家属任何安慰。网民则透过视频的分析,认为李刚父子都有表演和撒谎的嫌疑,央视在第一时间采访的不是受害人家属,而只是肇事者的表演。他们认为,央视恰恰是为肇事者做危机公关,博得同情。

受害者陈晓凤的父亲陈广谦接受本台采访时也表示,对于李氏父子的“道歉“无法接受,他说:“不接受,思想上接受不了,呼吁学校的学生还原事实,出事时我们不在现场,也不了解。”

星期六晚,艾未未工作室发布了一段长达14分钟对车祸遇害者父亲陈广谦、哥哥陈林的采访,题目为《事实就是这样》。

陈林在节目中谈到李刚父子及央视的作为时说:“我并不反对父亲的溺爱,但是真正出现错误的时候,你让他们去想一想,而不是替他们减轻罪名,减轻压力,让他们去逃避,父母帮助去逃避,错了就是错了。”

在这段影片发布后,央视一位主持人李小萌在新浪微博上对影片的标题和单方面采访遇害者家属提出质疑,认为“作者至少应请他们描述同学、校方、肇事者在与其接触时说了什么,从而说明事实究竟怎样。”


网民将“我把是李刚”事件制作为P民日报后发表(网络图片/心语提供)

这些评论随后引发网民的大量辩论。 网友“新耀我华邦”表示:“那就希望央视也能采访一下受害一方,给其他媒体做个学习的模板。我不知道现在只让那爷俩个在节目里哭上五分钟,能体现出央视节目高在哪里?只勇于提中肯建议,但却回避反省自身,有让人贻笑大方之嫌。”

艾未未工作室人员文涛告诉本台记者,“我相信央视有能力,而且有这个资源,可以采访到想采访的几乎事件中的任何一个人,所以他采访是有选择性的,我们的采访是有局限性的,而且有时也是无可选择,因为有些人你根本就采访不到。”

有网民用“拔出萝卜带出屎’来形容河北大学校园车祸事件所引发的连锁反应,更多网友认为这是中国社会一系列不公平制度的一个大起底。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