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的新治国口号

发表:2010-11-01 1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在网络上看到一篇署名未普的文章,题目叫“胡锦涛的新治国口号”。文章说:一向喜欢口号治国的胡锦涛,最近又提出一个新的治国口号,叫做“实现包容性增长,切实解决经济发展中出现的社会问题 ”。有专家推测,“包容性增长”这个新口号,和胡锦涛曾经提出过的“科学发展观”和“和谐社会”一样重要,将被写進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的报告中。

文章说,“包容性增长”是一个新名词,不光是普通人感到陌生,就连很多专家学者也没听说过。这个名词最早是由亚洲开发银行提出的,叫共享式增长。从字面上看,大家也能明白,它强调的是人人平等的享受增长。而包容性增长就不一样了。大多数人听到这个新名词,都要问这样一个问题:这种增长,谁包容谁?是失地的农民包容贪得无厌的政府官员呢?还是贪得无厌的政府官员,包容要求维权的失地农民?是日渐缩小的民营企业,包容财大气粗的国营企业,还是财大气粗的国营企业,包容要求增长空间的民营企业?是无权无势的小民,容忍有权有势的权贵继续争权夺利,还是有权有势的权贵,让利于无权无势的小民?文章引用其他网友的评论说,这就是让富人增长,穷人包容。

胡锦涛为什么不用概念清晰、意思明确的共享式增长,而是用字面意思模糊不清的包容性增长,这是不是为了要保护什么人的特殊利益?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胡锦涛希望用这个包容性增长,走出他现在面临的增长陷阱,解决中共难以治愈的官场腐败,贫富悬殊,社会动荡等社会难题。

文章最后说:胡锦涛执政以来,提出的政治口号可以说是五花八门、层出不穷,像什么“先進性教育”、“八荣八耻”、“反腐倡廉”等等,现在又加上一个包容性增长。不过事实证明,所有这些口号和随之而来的思想教育运动,并没有,也不可能挽救,在全面腐败的执政道路上彻底沉沦的中共。

来源:禁言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