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真.真言】无知无畏 百赖成钢(组图)

作者:严真 发表:2010-11-14 2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刚刚过去这一周是个多事之周,也充满趣味。英国新任首相访华,在他被请去喝茶和到八达岭翻墙之余,也见识了北大学生的暴发户式的狂妄自大;国足3:0惨败于日本,门将王大雷对中国球迷攻击谩骂,说明他不仅守不住球门,也守不住嘴巴;缅甸的政治犯昂山素季终于获得自由,而中国的宝宝维权者赵连海却锒铛入狱,其儿子呼唤爸爸的场景催人泪下;南水北调所造成的问题还没解决,引渤入疆的工程已经逆流而上,显示无神论的当局依然是天不怕地不怕;亚运会在广州开幕,正当广州塔——这个羊城之巅峰、俗称“羊癫疯”上的焰火把亚运会开幕式推上巅峰的时候,同讲广东话的香港人却默默点起蜡烛祈祷刘晓波回家;APEC会议和20国首脑会议先后在日本和韩国举行,正当胡锦涛就要不要与日本首相正式会见颇费思量的时候,央视记者芮成钢却要代表全亚洲挑战奥巴马。

在这些新闻事件当中,北大学生和央视记者挑战英美两国领导人之举最为有趣,两者也有异曲同工之“臊”。

先来看号称中国第一学府的北大学子的表现。11月10日,英国首相卡梅伦在北京大学演讲并回答提问。而北大学生的第一个雷人问题是:“作为英国的领导人,您能从中国模式中学到什么?”夜郎之语,咄咄逼人。可惜卡梅伦也真是不给力,竟然不懂装懂地乱答了一气,自取其辱也怪不得别人。其实,他应该弱弱地问这位北大同学:什么是中国模式?是那个中共政府自己臆造出来的不为世界其他国家所认同的垃圾模式吗?是那个以牺牲人权、牺牲环境所获得的GDP增长吗?如果他不善于欧洲式的幽默,至少可以中规中矩地回答说:我从中国模式学到了,老百姓不是人,不需要尊重,国家主人成了地地道道的奴隶;学到了民房可以强拆,言论可以和谐,了解真相必须翻墙才能看到;学到了可以任意挥霍百姓的钱去“三公消费”和包养嫖娼;学会了倾举国之力办奥运、办庆典、办世博,只要觉得有面子;学到了消灭一切不同声音,关押的良心犯超过刑事犯,并随时发明新罪名,如“准备上访罪”;学到了自欺欺人,花钱买几个小兄弟在国际上捧场或搅场;当然,最得意的,学到了到把崇尚“思想自由”的高等学府都打造成象北大这样的执政党的党校。这些才是那些北大学子所应该听到的回答。

再来看看央视记者的表演。12日,20国高峰会在韩国首尔落幕,在美国总统奥巴马招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他特意把最后一个问题留给了东道主韩国记者。可这时候,来自中共喉舌央视的芮成钢站起来强行发问。抛开网友批评他傲慢自负没教养这些先不说,这位央视记者倒是深刻领会了中宣部有关“争夺话语权”的教导,并成功练就了一身死缠烂打的本事,不管人家愿不愿意,强行代表亚洲发言,继他去年在高峰会上代表中国、代表世界之后,终于完成了他三个代表的光荣使命。

就这两条新闻,借用网友八个字,给北大学生和央视记者:无知无畏,百赖成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