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要中国在对待南北韩关系上秉持公正

发表:2010-11-29 0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韩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今天在黄海展开。这是一次美韩向朝鲜全面展示武力的军演。美国投入了包括航母在内的战舰和战机。朝鲜则威胁毫不留情地打击任何在朝鲜看来是侵略朝鲜领海主权的行为。与此同时,平壤宣布一名高官将在后天访问中国,以期在微妙的时刻强化与传统盟友中国的关系。而对美韩联合军演十分不满的北京也活动频繁,但始终不肯谴责朝鲜炮击韩国的侵略行为。

本次连续四天的美韩军事演习比此前举行的任何一次规模都大。为什么要在黄海举行如此大规模的联合军演,华盛顿方面说是为了强化对朝鲜的军事威慑。但北京方面声明反对在中国经济专属区之内的海域进行任何性质的军事行动。不过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说,美韩联合军演属于防御性质,没有把目标对准中国。

根据美国军方的公报,这次联合军演美国投入了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这艘航母可载包括长程轰炸机在内的75架战机,可在执行任务时进行空中加油,具有涵盖半径辽阔的军事行动能力。美国还同时投入了考彭斯号导弹巡洋舰,斯特蒂姆号导弹驱逐舰等大型战舰。韩国方面则派遣世宗大王号宙斯盾驱逐舰、警戒舰、护卫舰、战斗支援舰、反潜战舰参加演习。此次联合军演围绕对空防御和水上交战能力进行。演习期间,还将进行航母战斗群护送和对空防御、海上自由攻防演习。

就在今天联合军演开始不久,五天前刚刚遭朝鲜炮击造成两名韩国士兵和两名韩国平民死亡的延坪岛,再次传出炮弹声。韩国军方证实,这些很可能是发射炮弹的声音来自朝鲜。为此,韩国方面下令岛上居民临时躲入防空壕,但这一命令在不到一小时后撤销。不过,首尔当局已要求住在延坪岛的记者到当地时间今天晚上之前离开。韩国国防部说,目前根本无法预见朝鲜会采取什么样的挑衅行动。

据韩国媒体报道,平壤方面在与韩国相邻的边界部署了地对空导弹。据称这种有雷达导航的萨姆二型导弹,瞄准的目标是在接近朝鲜近距离飞行的韩国战斗机。

面对这一动荡的局势,中国外长杨洁篪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星期六举行了电话会谈。杨洁篪呼吁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和克制,不要采取激化矛盾的行动。另外,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也在同一日前往首尔,与韩国外长进行了交流。

中国为什么对黄海联合军演如此关注,这同自从韩国天安舰遭击沉后中方一直不愿表态谴责朝鲜有关。而美韩在黄海举行的一系列军演首先是也针对天安舰被击沉后的紧张形势而来。中国对美韩黄海演习一直强烈反对,对这一次的演习也表示严重关切。中国方面的理由是什么呢?中国说,在天安舰被击沉之后,这一地区情势已经十分紧张,再加上本月23号韩国延坪岛发生炮击事件,再举行军演只会雪上加霜。北京当局还表示,联合军事演习地点太靠近中国海域,会影响中国的安全。

但是,中国对朝鲜的放任态度也引起了美韩的不满。华盛顿要求中国说服盟国朝鲜不要轻举妄动。韩国方面更是对中国在朝鲜炮击韩国岛屿后的态度感到不解。韩国总统李明博今天对来访的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表示,希望中国在与南北韩的关系上秉持公正。根据韩国总统府发表的文告,李明博要求中国采取更公正更负责的态度,对朝鲜半岛的和平做出贡献。

据报道,在发生朝鲜炮击韩国延坪岛事件之后,韩国对北京对待平壤的和解态度非常愤怒。中国政府的举动本周在韩国引发了各方的批评。韩国总统府说,戴秉国一行向炮击事件中遇难的韩国人表示哀悼。

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则以“坦率和有深度”来形容戴秉国与李明博的会谈。中国方面保证努力阻止朝鲜半岛局势继续恶化。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议长崔泰福将在11月30日访问中国,这是自从朝鲜炮击韩国以来访问北京的朝鲜最高级别的官员。他对中国的访问将一直延伸到下个星期六。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