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军演第3日 未见北韩蠢动(图)

发表:2010-12-01 1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和南韩海军举行双方历来最大规模联合演习,展示军力吓阻北韩,参与军演的美国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USSGeorge Washington)甲板上,今天可见多架战斗机呼啸起飞。

拥有1.8公顷飞行甲板的9万7000吨级航母乔治华盛顿号,是28日起美韩军演的核心,试图向23日炮击南韩边界岛屿的北韩展示军力。

这次军演在南韩西南岸外海举行,远离两韩紧张边界,但仍遭中国反对,认为美韩进入黄海演习,即是进入中国的专属经济海域。

采访团记者询及是否有任何演习在该区域展开时,航母战斗群指挥官克洛伊德少将(Dan Cloyd)并未直接回答。他说:“我们将在全球各地国际水域活动。” 当被要求描述北韩的潜在威胁时,克洛伊德说:“北韩的确拥有强大军事实力、正规部队和弹道飞弹武力。” “我关注的是世界各地任何可能造成威胁的军事能力,当然尤其是受到北韩潜在挑衅的这些水域。” “我们寄望与盟邦大韩民国(南韩)在此并肩演习,将能吓阻它们。” 这艘核动力航母目前配置约5500名官兵,舰上也有大约85架F18型战斗机和其他飞机。

尽管北韩警告,如果军演持续下去,后果难测,但指挥官沃科萨克(Pete Walczak)表示,目前尚未侦测到不寻常活动。

他是在作战指挥中心发表谈话,此处监控具有潜在威胁的船只或飞机行动,萤幕上显示着黄海和朝鲜半岛等地图。

沃科萨克说,这个中心可以监视远至中国西北上空的飞机。

他表示:“我们正在寻找敌人、战斗机和潜舰,几乎可说是所有可疑人事物。” 沃科萨克也说:“我们可以一路监视到北韩地区,我们发现那里根本没有任何动静。” 他说,当前军演以及先前演习期间,情势始终相同。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