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网民热议美国泄密文件涉中国内容

发表:2010-12-01 2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基解密网站泄露25万份美国外交机密电文,引来外交尴尬,其中不少内容涉及中国外交内幕,期后网站遭到黑客攻击。大陆网民指,他们没法登陆维基解密网站,但透过其他渠道看到密件,泄密内容惹来网上热议。另外,网络技术人士表示,维基解密所遭的黑客攻击不算大型,一般黑客可进行攻击。(海蓝报道)

自维基解密网站周日起陆续公布机密外交电文,中国网民自周一起没法登陆该网站,该批电文所泄露的机密内容不乏涉及中国敏感讯息,包括政治局官员指使攻击谷歌、西方及达赖喇嘛网站、新一代领导人对朝鲜的判断及态度,以及涉及朝鲜向伊朗转让导弹交易等。

褔建网民屠夫表示,维基解密官方网站周三仍然没法登陆,但对网民影响不大,因为一般网民不懂英语,不会登陆官方网页看,大部分网民是透过推特、微博看翻译的文件,论坛都有讨论这话题,引来网上热议。

屠夫又指,也有网民把涉及中国的密件内容发布新浪微博上,例如谈及中国赞成韩国统一,没有被删除,不过,涉及中国领导人的内容,可能巳过滤因此没法在微博看见。

他说:国内的网民主要是八卦心态看这个事情,它现在陆续出来了一点,像朝鲜的事情及2009年是政治局的人直接要求攻击谷歌,因为它还未完全出来,每个人都像我一样,都是很期待内里是否有一些国内见不得阳光的事情。

屠夫又指,大陆网民大多在讨论中国与朝鲜的问题,例如接班人的问题,中国对朝鲜的真实态度,都令网民感兴趣,大家都加推及纷纷贴在网上,在期待更多中国外交内幕消息。

另外,法新社报道,维基解密周一宣称再度遭到电脑黑客 DDOS 攻击,攻击力度每秒超过千兆比特,网站因此暂时瘫痪。负责承载部分维基解密伺服器的瑞典网络公司 Bahnhof 总裁透露维基解密网站的IP地址目前巳转到美国亚马逊网络公司的服务系统。

中国网络人士野渡表示,从技术分析,这次维基的 DDOS 攻击不算大规模,每秒超过千兆比特力度攻击,等于1击(1G)流量,可以是黑客组织攻击。例如独立中文笔会及维权网遭到的攻击,起码4击以上,维基解密更换IP地址后,可以恢复登陆。不过,在大陆登陆维基网站,一定要翻墙,如该网站巳经恢复登陆,而中国网民没法打开,那便是被中国防火墙阻止。

野渡说:以1G流量来说,应该是黑客组织所为,而不是国家政府行为。浏览维基网站一般要翻墙,如翻墙仍打不开,那是它本身的伺服器有事,只要它把IP地址转向便没事。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周二表示不评论事件,而美国国务卿希拉莉表示,披露这些文件不仅对美国外交政策及利益的攻击,也是对整个国际社会的攻击。而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也表示,巳经就事件展开刑事调查。

这是维基解密网站第三次泄密,25万份机密外交电报,来自为美国外交部及其他政府部门的机密文件。另外,它于今年7月及10月分别公布9万多份阿富汗战争机密文件,以及大约40万份伊拉克战争机密文件。

外电报道,国际刑警组织周三表示,巳经向近期泄密的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发出国际通缉令,并是醒各成员国逮捕阿桑奇。

另外,大陆最早期的微博网站饭否在关闭一年多后,周二重新开放。饭否创办人王兴曾向媒体表示,网站无法登陆是技术问题造成,饭否去年7月被关闭前大约有一百万用户。中国博客莫之许向记者表示,饭否重开也很难生存,因为它的伺服器在中国,网民喜欢使用微博,它具有强大的威力,当局一定会严管,饭否很难免被封杀、过滤及审查,这需要强大的人力财力去支撑,饭否这样小型网站可能难以应付此事。莫之许又指,因此饭否重开,他没有再使用,也有不少网民不使用,因为不看好它的前景。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