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揭密显示外交官认为北韩即将垮台(图)

发表:2010-12-04 0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当地时间23日下午2点34分许,北韩对延坪岛实施炮击。图为韩国首尔民众在首尔地铁站观看北韩炮击事件的电视新闻。

被泄漏的美国外交机密文件显示了北韩最近好战行动背后可能的动机。这些文件是维基揭密在网上公布的大量机密信息中的一部份。

千英宇:中国愿首尔掌控朝鲜半岛

美国的机密电报往来显示,今年二月,韩国外交部次官千英宇对美国驻首尔大使说,中国“精通 ”外交事务的官员现在认为,一旦北韩崩溃,朝鲜半岛应该在首尔的掌控之下实现统一。

千英宇还说,尽管中国不愿意美军出现在目前的北韩领土上,他们还是愿意接受一个“良性 ”、和美国结盟的统一的朝鲜半岛。

目前担任总统国家安全顾问的千英宇说,中国共产党年轻一代领导人不愿意因为支持北韩这个在他们眼中已经不再有用、不再可靠的政权而承担在朝鲜半岛发生战争的风险。

另外,千英宇说,韩国政府认为北韩政府可能将在其领导人金正日死后两到三年就有可能会垮台。

麦尔斯:北韩政权面临威胁

釜山东西大学的布莱恩.麦尔斯教授是北韩意识形态专家,他说北韩领导人历来不信任中国。

他说:“我认为这些密文内容的泄漏对北韩来说不会是晴天霹雳,因为他们从来都是把外国人想到最坏。这些信息如果让北韩民众知道的话,那将是一个震撼,他们会知道这些信息,因为他们目前已经有很多接触外界消息的渠道。这对看来已经在北韩国内不断增长的信心危机会产生进一步推动作用。 ”

麦尔斯说,这对于北韩政权继续存在可能会是一个巨大的威胁。

他说:“我认为普通北韩人都非常了解,如果你把金氏家族赶下台,这个国家就失去了存在下去的根基。它存在的唯一合法性来自金日成英雄主义的及其热爱人民的神话。 ”

北韩现信任危机,领袖趋强硬

麦尔斯教授和其他关注平壤问题的专家说,北韩内部出现的信任危机可能也导致金正日在把自己的儿子金正恩树立为接班人的同时,对韩国采取了更有侵略性的对策。

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今年陡然出现升级。韩国一艘海军舰艇三月份在黄海海域被炸沉,国际调查小组说,这是北韩鱼雷攻击造成的,但平壤坚称对此没有责任。

上个星期,自从朝鲜战停战协议以来,北韩首次炮击了韩国平民,导致延坪岛上四人丧生。平壤说他们是在回击韩国发射到有争议领海的炮火攻击。

美国合韩国海军星期天开始在黄海进行四天的联合军事演习。

北韩说,这次军演将朝鲜半岛扯进了战争的边缘。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