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员已经开始躲入碉堡求生 系列小段子

发表:2010-12-15 04: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官员已经开始躲入碉堡求生

博客中国上有一篇署名何青青的文章,叫做“中国官员已经开始躲入碉堡求生”。文章作者访问了几家法院,切身感受到了法官们对于自己性命的严防死守。自从湖南永州三名法官被枪杀、三名被重伤,广西悟州六个法官遭硫酸袭击之后,中国各法院提升了安保措施。

在某个高等法院,访客通过安检门之后,由法警再次核查。然后通知你要拜访的工作人员接你進入大楼。進入楼道后,还有一道感应门,需要工作人员刷卡才能打开。

“好像比美国入境安检还严。”進入每一家法院,你都感觉好像進入一座碉堡。法官们就像困守孤城、恐慌地等待着援军的守城兵。说起来法官是社会正义的守护神,守护着人民的生命和财产。但是中国大陆的法官,好像对于能否保障自家的生命,都全然没有把握。

文章说,自从杨佳事件发生后,躲在碉堡里的,不光有法官,还有警察和检察官。在长沙税务局大楼爆炸案后,税官们可能也躲進了碉堡?对于“加强政法机关安全措施,缘自政法工作的特殊性”的说法,文章认为缺乏逻辑,作者曾经访问过香港高等法院。陪同的香港朋友说,咱们现在直接進入法庭。如果法官在审案,你在法庭门口向法官鞠个躬就可以了。

進入法庭,的确没看见一个警察和保安。作者也曾经访问过瑞典的一家基层法院。法院的大门宽不足三米,和沿街的店铺没什么区别,只是墙上挂着一个法院的牌子,未经盘查,直接進入了法庭。法庭内没有什么庄严的国徽和国旗,法官、检察官、律师都不穿制服,开庭就像在讨论事务。文章最后说,社会碉堡化是社会失序的物理表征,是人们相互为敌的标志。官员们试图通过工作场所的碉堡化来保障自家的性命,不过是缘木求鱼。

人口普查广告(中美对比)

网上有个帖子,对比了中国大陆和美国人口普查的广告。美国人口普查广告说:“如果我们不知道社区有多少人,我们怎么能知道,要建个多大的医院呢?”

中国的人口普查广告说:“人口普查!全民有责!科学发展!摸清国情!”美国的人口普查规定:所有的人口普查工作人员,都不会要求進入您家。

中国人的口普查规定:人口普查对像,不得拒绝入户登记工作。有网友评论说:“在中国没有民权,您只有保持沉默的权利”。

有一种暴力叫示众

今年3月份,陕西富平县两个农民因为征地问题,多次到北京上访,被截访押送回当地之后,由警察扭着胳膊,在广场上开大会,接受所谓的“公开处理”,有上万人围观。

不久前,陕西安康市汉滨区也搞了个公开处理大会,17名被当局指称“阻碍重点工程建设”的村民,被强行反剪着双手,挂牌示众。这些村民由于对政府征地补偿不满,自发封堵村庄道路,并且和官方人员发生冲突。

官方声称,通过这种公开曝光的形式教育群众,起到了很好的普法宣传作用。海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王琳评论说:湖南郴州曾经流传着一个标语,“谁和政府对着干,马上就叫他难看”。

事实证明,这并不是一地一官的“雷语”,而是盛行于地方官场的一条“潜规则”。或许这就是安康某些官员,大张旗鼓要向群众普的“法”。

不要轻易嘲笑地方官员不懂法,其实他们更懂法——自己的“法”。官员意志凌驾于法律意志之上,这是地方权力生态恶化、官民关系断裂的一个极端表现。还有网友说“这件事儿,把已经死亡了三十多年的文革僵尸,弄的显灵了。”
 

来源:【禁言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