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闻重温:我在国外看中国人的真实国际地位

发表:2010-12-19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在国外看中国人的真实国际地位:打开电视,看到中国成了21世纪全世界最瞩目的地方……这样忽悠中国人,使很多没出过国的中国老百姓关起门来自我陶醉,真以为中国人在国际上享有多高的地位;还有人对原子弹、卫星等津津乐道,认为这都是让中国人在世界上扬眉吐气的东西。

然而现实却给这些被忽悠的找不到北的中国人大泼冷水,中国人的国际地位并没有因为几块奥运金牌和几颗原子弹而得到丝毫提高。我们先看看资深老报人李勇先生的感受:“从1949年到现在可以说是中国人最不堪的时代,在历史上从来没有这样窝囊过的。日本、新加坡,一个弹丸之地,人家拿着护照,到处受欢迎,没有人敢看不起。拿着一个中国的护照到哪里都被人家封杀,都被人家怀疑,被人家担心是不是偷渡,是不是不愿走,而且听说要被送回大陆去,一个个如丧考妣,叩头要求法官给他拘留,这怎么叫站起来呢?什么地方可以象征中国人站起来呢?或者说外国人看得起我们呢?

再看看中国人为了在海外拿个居留权要花多大代价:两年前一百多个华人偷渡到巴黎,爬上屋顶以跳楼要挟警察,宁死不回中国;在美国,多少华人在法官允许他们留下当难民时,激动的热泪满眶豪不输于奥运选手得金牌。即使手上有了几个钱,人家还是把你当贼办,一个干部访问团到日本,在机场被人家移民局以有偷渡嫌疑拦截,说白了,不就是怕你来了不走吗?……请问中国人的颜面何在?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连尊严都没有,中国人的地位又在哪里?

什么“站起来了”,“扬眉吐气了”,没有的事!要说导弹,北韩也搞了几个,谁会认为它强大?

把十三亿人挑几个特别的出来专业训练,从小搞到大去弄一个金牌,这个值得炫耀吗?值得高兴吗?是不是中国的生活就改善了或者强大了?或者身体好了?没有,你去中国看看老百姓享受的医疗制度,看看那些农民吃的是什么?哪天中国人不需要逃亡海外,你我都不用寄人篱下,都在自己国家发展,再来自豪也不晚!一个人只要稍微有点良心、智慧,关心中国和周围的事情,你都会看到过去的54年间,这个国家受到的破坏是多么深重。那些自我陶醉,自欺欺人的,无非两种人――骗人的和被骗的。”

我曾经看到大陆非法移民在国外受到警察驱赶;也曾经看到东北四川的卖春团为了几个钱受到日本男人的变态欺凌。拿我亲身经历来说,大陆人要7年以上才有绿卡,台湾人只要2个月就可以拿绿卡。在飞机上看见台湾人的护照,得知他们去韩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以及西欧几个国家都不用签证,再看看他们的美国签证,竟然是:10年内不限次数入境。而大陆人的待遇是:6个月2次入境。

日本的法律规定:不允许为大陆居民签发个人旅游签证,对香港和台湾居民则完全免签证。美国公民,去40几个国家是很平常的事,他们可以无签证进入近200个国家,所做的只是线上订机票和酒店。即使台湾居民也可以轻松地拿到别国的签证甚至免签证。但大陆居民就有诸多的不可能。外婆那一辈的人都怀念民国时期,当时的中国人出国很容易,去新加坡、日本不用签证,去申请美国签证几乎人人通过;另外,哪怕考上专科,政府都会有奖学金和贷款,能上大学的人一般有公派留学机会。

本人亲身经历

10年前在瑞士苏黎世机场,6个小时的转机时间,我们4个安徽的拿护照要出去转转,海关人员说;你们的飞机就快到了,还是不要出去吧,而港人同事拿出英国护照,什么也没问就出去了。

我们4个在香港机场也碰到相同的问题,问你的目的地是非洲为什么要经香港绕行?我想海关的人怕我们是逃港的,他看看手续齐全,也就放行了。我一人经巴黎回国在机场也是被问,我是英语不懂,法语更是一窍不通,就把来回机票,护照,暂住证一口气拿出来,然后海关给了我半年不限次数的签证。

但要说的是,这些国家的海关人员说话都是很客气的,即使对你有看法,也不会流露出来。看不起你,到不只是你有没有钱,而是你来自一个不民主的国家,一个没有信仰的民族,聪明智慧很多没用在正途啊。

在欧州对大陆人的看法还不如黑人,因为黑人信仰宗教的人很多,以基督教和伊斯兰教最多,相比中国人黑人单纯的多啊。

外国人对中国人的看法,我们自己要多多思考啊。只有站在墙外才能看清很多真像。

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形象是由一个个具体的人组成的,而不是导弹,原子弹、卫星和高楼大厦这些外在的形象,物质只有回归于人才有意义。

没有自由的繁荣是另一种贫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