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劲松律师问温州:钱云会命案的108个相关问题

作者:甄贞 发表:2011-01-10 2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李劲松律师9日向温州市政府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要求说明“钱云会命案的108个相关问题”,为公民非正常死亡的重大案件给力发问,引发热烈回响,以下重点归纳十问:

发问一:签下没有文号的空头征地档?

2004年4月3日浙能乐清(南岳)电厂企业法人施建杰是否“伙同乐清市国土局长陈献峰及乐清市政府征地办主任屠俊勇(现国土局长),先召唤寨桥村双委干部吴康银、钱传勇等10人到乐清市蒲岐镇人民政府开会,然后将人带到预先等候的公安警车里,押送至雁荡宾馆禁闭6天,让他们签下没有文号的空头征地档”?

发问二:温州警方说假话?还是费良玉说假话?

就“温州警方说费玉良是先打电话报警,然后自行到派出所投案的。但是,费良玉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说,他是坐警车离开命案现场,且命案发生时现场就有四位身穿特警制服,但不知是警察还是保安的人…。”这一具体事实细节而言,究竟是温州警方说假话?还是费良玉说假?

发问三:要钱云会主动放弃参选村长?

蒲岐镇预定今年一月重新选举村委,“钱云会8月9日已公开实名发贴坚持举报温州电厂工程违法征地等问题,他若当选村长后一定会带领村民继续反对临港开发征用滩涂而导致临港开发事件处于尴尬状况,更可能引起中央领导关注04年借电厂工程名义违法征地的事。所以,在12月17至19日钱云会指挥村民堵路,涉嫌聚众扰乱交通秩序事件发生后,当地政府领导12月24日前决定先礼后兵,于12月25日去和钱云会再面谈一次,要钱云会主动放弃参选村长”?

发问四:制造“意外交通事故”?

“无驾驶证的车主费良玉已对司机黄标说21号公安出面清理路障以后如果还有一两个村民敢到路上堵路不让我们的工程车通过,你就开车把站在车前的这一两个无理堵路者撞死、把趴倒或睡在路上挡车的无理堵路者碾压死,然后我们就报案说这是紧急处理不当意外发生的交通事故,反正政府和公安机关也都很讨厌这些非法堵路村民,肯定不会太用心非治我们罪不可,大不了是到时多赔点钱给他们,并告知黄标,这事有大老板会帮我们出所有交通事故压死人的赔款,之外还会给我们一百万,我得六十万元,你得四十万元,我们万一因交通事故压死人被判坐牢的话,也肯定是至多一、两年后就能出来,坐牢期间大老板每月还会给我们家里一万元。但月薪3000元的司机黄标最终还是说,自己一个人是绝对不敢这样做,于是,无驾驶证的车主费良玉就对黄标说,今天我和你一起去,到时由我来开车,但我没有驾驶证,所以到报案时你可得记住,要说这是一起意外交通事故,而且是你驾驶的车,我就作为证人给你做证说,这是一起意外交通事故。所以,12月25日事发时,无驾驶证的车主费良玉是与有驾驶证的司机黄标一同出车,而且费良玉事发后是坐在副驾驶位上,并确是从副驾驶位上下的车”?

发问五:关闭相关路段天网监控设施储存功能?

“在12月17至19日钱云会指挥村民堵路涉嫌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事件发生后,地方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人员20日左右作出了要强力制止解决此事的决定,即由相关部门通知移动公司配合,在相关部门出手强力制止解决此事期间,移动公司暂时以调试相关路口监控装置的名义关闭相关路段的天网监控设施储存功能”? “命案发生前4天的12月21号左右下令调整命案现场路段天网监控摄像头关闭其储存功能的人是谁”?“12月25日命案发生后下令移动公司立即恢复摄像头监控储存功能的人是谁”?“为什么同是天网络口监控摄像头,相邻路口的华一村等路段的监控摄像头就一直具有储存功能”?

发问六:钱云会命案的尸体检验报告的内容?

请依法公开告知,钱云会命案的尸体检验报告的内容。死者钱云会有没有出现骨折情况及皮肤擦伤等情况?“办案机关有没有通过模型模拟事故发生经过并通过模型论证案发现场刹车、死者的姿势和其它技术细节”?“钱云会命案的第一目击证人究竟是保安还是钱成宇或是另有其人”?“12月25日关于钱云会命案共有多少个110报警记录其中又是谁最先报的警”?“死者钱云会的手机和香烟是否位于车的尾部”?“死者钱云会的具有录音录像功能的手表现在哪里”?“死者钱云会当时是因为什么而走到命案现场路口去”?

发问七:四个保安所乘坐的车?

事发时在命案现场附近这至少四个保安所乘坐的这辆车“在命案发生前往命案发生地驶去”时,大概是在12月25日的几点几分“到达命案路口现场附近并停下的”?大概是几点几分到达“离命案现场路口最近的这一个监控设施没坏不仅能监视还能存储保存的路口”?这辆车大概是在几点几分离开命案现场的?又大概是几点几分到达“离命案现场路口最近的这一个监控设施没坏不仅能监视还能存储保存监控录像的路口”?这辆车为什么要驶至命案现场路口附近并且在命案现场路口附近停下不动?12月17日至10月24日这8天里,事发时在命案现场附近的这至少四个保安所乘坐的这辆保安公司公务用车或该保安公司的其它公务用车,是不是“曾天天载着至少四个保安在基本同样的时间驶至命案现场路口附近并且在命案现场路口附近停下不动”?

发问八:钱云会以实名在天涯小区发表帖子相关?

地方政府网络监察工作人员是什么时间知道“2010年8月9日钱云会以实名在天涯小区发表了《是官还是贼:诉政府官员豪夺寨桥村146公顷地始末》的帖子”? 地方政府网络监察工作人员知道后是什么时间向地方政府相关领导汇报此事的?向地方政府相关领导汇报此事后,地方政府是否因此对寨桥村钱云会直接交涉过,并决定对寨桥村钱云会增强了针对性防范安保工作措施?

发问九:是1亿元还是3800万元?

“乐清高速公路旁的一块30多亩的商品房建设用地的确卖了1亿元,而寨桥村500亩的土地补偿因系用于所谓电厂建设被政府征收,故的确是总共仅给3800万元”?

发问十:地方政府系违法占地?

“国土资源部核准的浙能乐清电厂总建设用地只有110余公顷,但蒲歧镇借浙能乐清电厂为契机,建立将电厂项目算作在内的临港工业园。共占用包括寨桥村在内的四个村近500公顷,约7000多亩地。这些地,有耕地、滩涂、山林、鱼塘。地方政府系违法占地,并多次动用警力应付村民。浙能乐清电厂的地是2006 年单独批的,是国家重点项目,工业园的其它项目,并没有上报。临港工业区并没有征地权,他们最多只能跟农民谈用地意向。征地协议只能由国土部门跟农民签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