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波:很关心四川作家冉云飞先生的“命运”

发表:2011-02-20 2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刚在一“思想群”里看到一则消息:凯旋(515958075) 19:21:02:今日下午四点半冉云飞妻王伟披头散发跪在四川作协大院家门口哭诉,质问警方拘押冉云飞是何罪名,要求他们放人。有群众围观,警车二辆警察五六人旁立。有女警上前要王起来被她拒绝声称不见冉回家就跪到底。

我问:这个消息属实么?无人回答。

虽震惊,犹不敢确信。“墙内墙外”搜索了一下,并无冉先生获狱的(可靠)消息。如果确实:至于为什么抓捕冉先生?他们不会告诉我的。我只是觉得:时代进步了,国家机器也要跟着进步,而不能如真正的机器那样跟着老化,更冥古不化,更无人性。

我与冉云飞先生并无过往,只是在网上偶尔看到他的文章,文笔辛辣,但并非企图野蛮推翻“制度”之人,从其文中,犹见忧国忧民的情怀、及:做人的傲骨。在中国,让我尊敬的作家不多,冉云飞先生便是其一。

腰椎很痛,心也跟着沉痛。倘然冉先生被抓捕属实,那么:在中国特色的土地下,真的再难以听到真实的声音了。疯狂的屠刀倘然挥舞起、指向了人格独立的作家,那么:本民族更大的悲剧还在后面。

倘然一个整体上哑语的民族,也就罢了。不能再动用武力去消灭一两句鼓噪的声音,如是,势必在历史上留下黑暗的一笔,以及:莫名荒诞的丑闻。

先说这么多,已经无力再去多说什么了。冉先生自嘲:自己的文字是“废话连篇”。我也一样的,与冉先生一模一样。在一个不让说真话的国家,如果因为“网路写作”获罪,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

唯有一双黑色的眼珠眺望夜空。

目前止,我依然不相信这则消息是真的。这太可怕,太可耻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