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的西洋味】简单易学:马铃薯德式香肠沙拉(组图)

作者:Alex 发表:2011-02-23 16: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铃薯是种历史悠久的植物,据考查早在8000年前就有人开始在中南美洲栽培,但在16世纪后才传入欧洲,如今马铃薯早已是欧美人士的主食了,尤其是美国的食用量是世界最多的。但在东方,马铃薯只是副食,通常只是各类主食的搭配食物。

从以前就很喜欢吃各种各样的马铃薯沙拉,今天就介绍读者我所学的第一道西式料理“马铃薯德式香肠沙拉”,这是一道简单易学的料理,拿来当早餐和搭配有其它肉类主食都适宜。

马铃薯含有维生素C和钾,又拥有蛋白质和纤维的高碳水化合物,营养非常丰富,所以常看到书籍和杂志报导中说,人只要吃马铃薯和牛奶就能正常健康的生活了,虽然并不一定完成正确,却说明马铃薯的营养确实非常丰富。但马铃薯不只有营养素,也含有毒性物质:茄碱和卡茄碱,料理时应避免使用发绿的表面和芽眼,这两种现象的产生都代表茄碱和卡茄碱的含量大增,不小心食用过多会导致中毒,虽然在正常的情况下食用是不会有中毒的危险,不过还是避免食用马铃薯发绿的表面和芽眼为好。


马铃薯

食材:

a.美奶滋mayonnaise:200g (也可选用市售品,但须选用口感均匀,不偏酸的品牌)
a1.橄榄油olive oil: 200cc
a2.蛋黄yolk: 1
a3.法式芥末酱mustard: 10cc
a4.醋vinegar: 10cc
a5.糖sugar: 10g
a5.梅林酱Worcestershire sauce: 2~3滴
a6.鲜奶油cream: 10cc
a7.盐salt: 适量
b.马铃薯:500g
c.罐装玉米:1罐(去水)
d.德式香肠:4条(切段1cm)
e.蛋:2颗
f.黑楜椒:适量
g.水:适量


做法5:将鸡蛋的钝端(气室)微微敲碎

做法:

1.制做美奶滋,将蛋黄取出,置于打蛋盆内回温。
2.使用打蛋器制做美奶滋,将a1慢慢倒入打蛋盆内,须一边倒入一边搅拌,倒入橄榄油的速度,以搅拌蛋黄和橄榄油时,不会分离为佳。
3.将橄榄油完全倒入打蛋盆,并搅拌至呈现乳脂状后,再依序加入a3~a7。切记每加入一种食材皆须充分搅拌均匀之后,才能加入下一个食材。
4.所有食材加入搅拌均匀后,即完成美奶滋,请置于一旁备用。
5.将鸡蛋的钝端(气室)微微敲碎放入锅内。
6.将水倒入锅中约盖过鸡蛋再往上2cm的水量。
7.开大火煮鸡蛋,待到水滚时,再关小火保持微状态约煮10分钟即完成水煮蛋。
8.以水煮或蒸的方式煮熟马铃薯。
9.将蛋去壳,再将马铃薯去皮放凉备用。
10.用手将蛋和马铃薯捏碎放入打蛋盆内
11.倒入130g的美奶滋和食材、c、d、f搅拌均匀即可。

主厨小叮咛:

1.煮鸡蛋前,将鸡蛋的钝端(气室)微微敲碎,以免鸡蛋未煮熟时,蛋壳就破裂了。
2.煮鸡蛋时,记得勿在水滚后再放入鸡蛋,以免鸡蛋未煮熟时,蛋壳就破裂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