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古书区的难忘咖哩香(图)

发表:2011-03-01 1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开业逾80载,共荣堂的咖哩始终没变过味道,尝过就不会忘记。

日本神保町,栉比鳞次的古书店散发书香;同时,还飘散着咖哩香。

神保町的咖哩食堂,一如此区的古书店般以颇高密度林立。搭电车走出神保町车站出口,不盖你,真的有一股咖哩香扑面而来!

走入创立于1926年的共荣堂,它就像咖哩激战区神保町的诸多饮食店──也许没有最精致气派的门面与内装,但端上桌的食物量多、味美、价廉。也许是因为这里邻近学区,像台北的公馆,也是大小食肆群聚,以低价位却实在的食材,看紧学区与古书爱好者客层的荷包、满足他们的胃。

据说共荣堂咖哩完全不用小麦粉、以高达26种辛香料调制;这打从创业之初秘传至今、色泽黑又浓的咖哩,是由在明治末年期间广游东南亚的伊藤有治郎先生,于某个小岛上尝到的。伊藤先生爱极这味咖哩,便请教了调制方式、适度融合日本人的口味后,创出这款共荣堂咖哩。

初见初尝,会被它的超浓黑吓到。前几口味道很重,但吃到后头越吃越顺口,食毕不觉腻、没有一些咖哩吃完后打饱嗝喉舌间会有反酸的恶心感。共荣堂咖哩层次分明,像深藏不露而书华满腹的人,越是细究深交、越能发现他的无尽广博。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