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利比亚预演中共的明天

作者:唐子 发表:2011-03-04 0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利比亚正在预演中共的明天:民众和平请愿,当局武力镇压,转为武装起义。

一、利比亚因富裕却不公而革命和内战。
利比亚,因其石油资源丰富,人均生产总值高达13400美元,人均收入高达14900美元。据说这是非洲最富裕的国民生活,逼近亚洲四小龙的中国台湾,远远超过大陆,比北京人均8千美元高将近一半。台湾的人均收入超过16000美元,而经济持续发展了20年的中国大陆,人均收入才2000美元,只是台湾的1/8。

利比亚成为非洲最富国是在军事强人卡扎菲统治时期。卡扎菲1969年27岁时在上校职位上政变上台,一直以军事强力和革命领导人(导师)的身份操控利比亚“人民委员会”管理全国,整合全国500多个大小部落。卡扎菲曾经亲近台湾,据传曾参加过中华民国国防部创办的远朋班,受过军事训练。1978年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之“文革”战斗洗礼的“中国”建交后,崇敬邓小平(以“改革总设计师”身份居于幕后)的治国方式:不担任具体官职,以革命哲学与新型社会主义(伊斯兰社会•集体主义)的世界第三理论,指导利比亚穆斯林的红尘俗世,领导总人民代表大会秘书长(国家元首)和总人民委员会秘书长(政府首脑)。

卡扎菲的革命哲学与欧美传播的自由民主思想相抵触,跟毛泽东一样积极研发核武器等,曾因公开支持恐怖主义而被美国前总统里根批评为“狂人”,在美国总统小布什任内被列为“流氓政权”领导人之一。2003年,美国攻打伊拉克之后,主动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不再研发核武器,并于2006年与美国恢复邦交。欧美各国因此取消之前对利比亚的经济制裁,越来越多的外资涌入利比亚,所谓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蓬勃发展;但经济命脉、尤其石油出口被权贵阶层所垄断,普通民众受益有限,东西部族贫富悬殊日趋不满,终于被突尼斯革命引发并导致内战出现。而这内乱原本可以不出现,如果卡扎菲在和平请愿之际立刻妥协。

但这对卡扎菲很难。因为他的革命哲学和新型社会主义的世界第三理论就像惯性列车。所以举国反叛势在必然。卡扎菲却很纳闷:“日子过得好好的,为什么造反?”在他看来,利比亚人民可以低息贷款,住房也很便宜,却还要造反,真是吃错药了,是人心的贪婪。其实卡扎菲如此恋权,又何尝不是贪婪呢?问题更在于,卡扎菲以自由军官组织推翻利比亚亲英法的君主立宪制政权的第一天起,就埋下了今年二月革命的种子:昨天终结君主制是今天终结独裁制的台阶。

卡扎菲推翻的伊德里斯王朝,统治利比亚只有18年,还并非独裁统治。而卡扎菲以自由革命、社会主义名义却对利比亚实行了41年多的独裁统治。如此自由革命的所谓新型社会主义,其实就是借着革命和社会主义、集体主义名义,剥夺利比亚国民的人权。卡扎菲除了信神和没搞破坏阿拉伯传统文化的“文革”,跟共产党毛泽东、邓小平一样极度恋权,以为利比亚人民只要革君主的命或者过好日子可以了,就没有必要再造反了。这当然是一厢情愿。因为好日子要有好心情相伴。独裁国家的人民,即使吃得比古代君王还好,没有公正感受一样要造反。

“茉莉花革命”横扫北非,利比亚民众揭竿而起。卡扎菲表态愿意修改宪法,做出政治改革与让步,但为时已晚。由抗议民众与倒戈军人组成的革命军,已经解放大半个利比亚,正向首都进逼。卡扎菲的独裁统治已是最后时期。

二、中共因极度贫富不均而在高压所致的内乱中灭亡。
中共权贵独裁统治的命运和卡扎菲的大致相同。今天的工薪族也可以开车上班,看几十个频道的电视和在互联网上通宵达旦的玩游戏,这是毛泽东时代的很多部长、省长也过不上的生活。但这些工薪族们并不快活,没有由衷的幸福感。蒋介石统治时代一个男人可以养活全家的尊严,今天大多数男人没有;女人在月经来了时候可以小鸟依人地不必出家门,这种感受今天大多数女人也没有。中共极权专制可以通过革命快速铲除男权,可以通过改革快速富裕,但人们的幸福感也更大范围的快速地消失了。中国共产党对此束手无策,所以老天爷要赶它走。

2月26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了制裁利比亚卡扎菲政府的第1970号决议,以涉嫌“反人类罪”将利比亚当局镇压平民的行动提交海牙国际刑事法庭进行处理。中共北京政权居然也投赞成票承认使用致命杀伤性武器(出动坦克、飞机等大型战争中的武器)镇压平民是反人类罪,等于从理论上承认了中共1989年邓小平、王震等军头们制造的天安门屠杀是反人类罪,应该被追究责任。这看似是中共无可奈何地在联合国当时的情势下与卡扎菲划清界限,实际上是天意使然,正如有些网友所说是“上天对邪恶的戏弄”,说白了,就是上天抛弃了中共。

根据美国权威的美林集团发布的《全球财富报告》,两年前“中国”就已有23万百万(美元)富翁,他们虽然只占总人口的0.02%,但却占有“中国”70%的财富,中国银行中的80%存款属于占二成的富人。如此贫富不均比利比亚更为严重。利比亚都变天了,中共红天怎么会不变?很快就要变的,因为天要变。

天要变的事,人力是挡不住的,比如下雨、地震、洪水、泥石流,等等。但中共是战天斗地走到今天的,如此惯性会在它面临民众上街的危机时候,比邓小平、卡扎菲更凶残。联合国第1970号决议是老天爷抛弃中共的更明显的表示,《九评共产党》是最早的天意表示。但中共还是要战天斗地的,当它在1989年之后在北京、上海这些城市再次面临上街游行的集会请愿时,它是一定会屠杀的。

这从古代若干预言可见一些端倪。唐朝《推背图》预言:“门外客来(中共从俄国来)终不久,乾坤再造在角亢(2012年)”。唐朝黄檗禅师预言:“赤鼠时同运不同,中原好景不为功;西方再见南军至,刚到金蛇(2013年)运已终。”明朝刘伯温预言:“北方胡掳害生灵,更会南军诛戮行。匹马单骑安外国,众君揖让留三星。马不点头石沉底,红花开尽黄花开,紫金山上美人来。”

古诗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各人悟吧。政治红花丑,党亡有好运,享福须三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