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中国人大是亿万富翁俱乐部 (图)

发表:2011-03-06 0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来,德语媒体纷纷聚焦中国人大会议。“世界报”写道:中国扩充军备,但隐瞒了意图。中国近年来不断用高新技术来武装自己。其中一些现代武器已不再是防御武器。但北京除了表示自己的和平意愿外并不愿再多加说明。奥地利电视台报道指出,中国的人大是真正的亿万富翁俱乐部。其中70位最富有人大代表拥有资产超过750亿美元,而美国70位最富有议员才拥有48亿美元。

近日来,德语媒体纷纷聚焦中国人大会议。“世界报”写道:中国扩充军备,但隐瞒了意图。中国近年来不断用高新技术来武装自己。其中一些现代武器已不再是防御武器。但北京除了表示自己的和平意愿外并不愿再多加说明。美国在台湾防卫问题上曾实行过“战略模棱两可”政策。中国现在是在以牙还牙。另外,在将侨民撤出利比亚时,中国也发现了本国海军和陆军的弱点。比如,战舰和飞机既不适用于撤离又不适用于保护侨民。

中国有必要进一步军事现代化,而现代化则需要大量金钱。这也是中国今年又要增加军费12.7%的原因。近15年来,除了去年,中国每年都要增加军费大约13%。结果,亚洲邻国逐渐感到不安,并开始欢迎美国扩大在亚洲地区的势力。

N-TV新闻电视台关注的则是中国的民主。该台指出,温家宝在周六的人大会议上只提到3次“民主”。而胡锦涛在2007年党代表大会上则60次提到“民主”。在茉莉花革命和民主呼声高涨的时候,温家宝显然害怕多说了民主,到时会被要求信守诺言。民主在中国成了一个糟糕的词语。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