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轮茉莉花 北京实施严防紧控(图)

发表:2011-03-06 2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特警在北京王府井附近警戒

【看中国讯】对3月6日第三轮茉莉花的集会,中共实施严防、紧控的打压措施。

据美国之音报导,北京王府井聚会点麦当劳餐厅内有许多便衣警察,手机信号受到干扰,无法用手机发送图片,在麦当劳外面,一些记者被警察截查搜身。

在上海地区,警方至少拘禁了15名试图报道此次事件的外国记者;其中的一名德国媒体记者通过电话对德新社说,他们午后在聚会地点上海和平影院外面被警察扣住,被带到一个像临时警察局的地下掩体。

聚会地点增加异议人士被看牢

美国之音报导称,新一轮“茉莉花聚会”增加到41个城市中的55个地点,中共当局6日对各地对茉莉花活动予以严加防范。

位于山东济南的异议人士车宏年对美国之音表示,自己因为受到警告而没有外出,外面盯梢的很多;不过借助通讯手段了解外面的情况。他说:“我今天一直在家没有出去,现在不和他们打照面。听说北京有许多地方,像中关村、木樨地、天安门广场、王府井、西单等,都成了他们的敏感地段。我们这里把孙文广给弄到了派出所。”

77岁的孙文广为山东大学退休物理教授,多年致力评论国事、提出政见,2004年在香港出版《百年祸国---从毛泽东到江泽民》。

贵州异议人士曾宁接听美国之音电话时正被拘押在派出所。他告诉记者:“我现在正在派出所,就是你说的那种情况,今天早上被带进来的,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放出去。他们就是说要在这里待着,不能出门。上个星期天也在派出所过的。这样吧,我现在说话不是很方便。”

2010年6月以来一直被警方拘禁在北京西城区御鑫宫宾馆的维权律师倪玉兰对美国之音表示,她的住处周围警察很多。“我们本来今天打算出门看病,但是便衣太多没有出去。他们昨天就提醒过,而且有分局和市局警察亲自在我们旅馆外的马路边上,大约有100多人。而且我们的网路和手机今天上午11点多就开始断讯。”

茉莉花首次波及高校

据美国之音报导,第三轮茉莉花聚集首次波及中国高校。“茉莉花革命”集会发起者在网上向中国100多所高校大学生发出呼吁,不要保持沉默,希望他们行动起来,参加每周日的“集体散步”。海外网站表示,有北京高校学生今天下午向在北大、清华附近的海龙大厦门前广场聚集。同时,大厦附近的地铁站被关闭,警方出动直升机高空监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