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什么不敢拆? 叶挺将军祖墓被强拆紧急求援 (图)

发表:2011-03-08 0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题记:为人进出的门紧锁着,为狗爬出的洞开敞开着……我希望有一天,地下的烈火,将我连这活棺材一齐烧掉,我应该在烈火与热血中得到永生! ——摘自叶挺狱中《囚歌》

这首诗大家耳熟能详,是人教版小学《语文》教材中的一首经典诗歌。多少年来,一直萦绕在人耳边不曾忘却,因为它承载着一段历史,传承着一种精神,展现出一种革命英雄主义的豪迈气概,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理想、自由和信念而不屈不挠的斗争!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然而,让所有人都想不到的是,就在叶挺将军诞辰一百一十五周年之际,就在口口声声崇敬英雄、敬仰英雄、学习英雄,自称以英雄为荣、打着英雄金字招牌处处招摇过市的英雄故乡的祖坟——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小金口,却发生了骇人听闻的野蛮一幕!叶挺将军曾祖父叶世瞻墓地陵园在一夜之间被毁于一旦!!!而且是在没有通知叶氏宗族后裔的情况下强行拆除的,一片狼藉的现尝满目疮痍的陵园,只留下了孤零零的坟茔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似乎在向悲痛的后辈子孙们讲述着那一夜的战栗与哀伤!而且根据某位市领导的“最高指示”和“死命令”,2011年清明节前此墓要彻底从地球消失!!!原因只有一个:它挡路了!挡了一条通往正在兴建的高档豪华别墅小区的路!挡了一条当地政府靠卖地致富的发财路!

当全国各地拆声一片,满目狼烟之时,惠州市惠城区早已经“敢为人先”,不再满足于拆活人的房子,而把目光瞄向了死人之墓。英雄祖墓尚且如此噩运,更何况区区平常百姓乎?但倘若这项工程是奥运、亚运或世博这样关乎国家形象的重大工程;抑或是如自来水厂、电厂、廉租房这样关乎公共利益的民生工程,那么为国捐驱、满门忠烈的叶氏一族也大抵可以做出牺牲与让步。因为先辈叶挺将军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出生入死,不就是为求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就是为求得国家发展振兴吗?生命尚可置之度外不顾,又何必在意区区祖先之墓呢?若祖先前辈泉下有知,也一定会积极支持、赞同这一举动的!

然而,这项工程既不关国计,也不关民生,只是为了通向一处国家早己明令严格控制的高档豪华别墅!据业内人士称,某开发商此番看中这块风水宝地,居然也是因为叶挺将军的祖墓在此,风水好。掘英雄祖墓,夺他人风水,只为一己之私,蝇头小利,如此之行,如此之为,怎么又能对得起开国元勋、北伐名将叶挺将军的在天之灵呢?难道就不怕遭天谴与报应吗?

惠州是叶挺将军的故乡,有叶挺将军纪念馆、叶挺将军故居等多处纪念地,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也是当地红色旅游经济的源泉,叶挺将军可谓生前为国捐驱,死后为家乡谋福祉。叶挺将军的后人遍及惠州、广东、全国乃至海外,多年来叶氏族人一直以先辈为自豪和骄傲,以英雄后代自警自励,涌现出众多英雄人物和发展楷模。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为国家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就算是一位再普通不过的叶氏农民,也会时刻激励自己,不忘先辈,虽不能成名成家,但也要做对社会有益的人,不能辱没英雄后裔的名声。英雄家族文化的血脉相承,已经深深融入了叶氏族人血液和灵魂,成为时代给叶氏后人的最深刻的烙印和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叶氏后人为国为民,奋斗不息!

每年的清明、农历十一等传统祭奠节日,来自全国各地甚至海外叶氏族人都会到祖墓前寻根祭祖,追忆先辈,怀念英雄。多年来这一片祖墓陵园不断翻新整修,历久弥新,虽经百年却从无破败,已成为全体叶氏族人的宗族之根、之魂!中华民族尊崇先辈,不忘历史,纪念先人,以励后人的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内涵和精髓在这里得到了集中体现。正是这种千百年来的文化传承和历史血脉让中华民族绵延不绝,兴旺发达!只有不忘昨天,才会珍惜今天,才能开拓明天。数典忘祖,乐不思蜀是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的!

然而一夜之间,墓地陵园却被毁于一旦!这让叶氏族人情何以堪?!又如何让叶氏族人向叶挺将军的在天之灵交代?一代北伐名将、开国元勋却连自己的祖墓都不能保全,倘若叶挺将军魂归故里,看到自己幼年时常祭拜的祖墓变成如此模样,不知有何感想?

其实,叶挺将军祖墓陵园事件被毁背后还隐藏着一些深层次的不为人知的原因,这一极端事件只是冰山一角,它折射出惠州房地产市场的泡沫式发展现状,背后所暴露出的发展与继承的利益之争。为了争取利益,时常会打出英雄故里这面金字招牌,然而当它与发展房地产经济,特别是与开发商的利益发生冲突时,那么惠州就不会再这么温情脉脉了,要钱不要人。“高档别墅PK叶挺英雄祖墓!胜者为谁?”的答案也就变得简单明了不过了。

叶挺将军领导的独立团,是北伐的急先锋,曾被称为“铁军”,然而如果在今天,想来在开发商面前估计也要败下阵来。还记得1992年惠州批准惠州建立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仲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产业开发区时,加之熊猫汽车和中海石化项目落户惠州的消息,直接催生了惠州的房地产数量飙升,从1990年的72家增长到1098家,房地产开发投资从1991年的4.26亿飚到1993年的43.85亿,开发土地从235.71万平方米飚到1968.10万平方米,建设商品房面积从45万平方米飚到119.25万平方米。在熊猫汽车落户惠州夭折再加之1993年国家对楼市过热的调控,1994-1996年,仅大亚湾地区流出的资金就多达160亿元,惠州的房地产企业从1000多家锐减到400多家。

众所周知,惠州在广东算不上发达地区,但“八十年代看深圳,九十年代看惠州!”这句上世纪广东流行的口头禅,令海内外客商搅起了惠州房地产狂潮,最终泡沫胀破“折戟溃逃”,使惠州成为上世纪九十年代全国三大房地产热重灾区之一。

十年后的今天,海内外客商又纷纷斥巨资抢滩惠州,这块土地上的房地产业再度风起云涌。近几年来在房地产市场的强力推动下,GDP一路走高,房地产经济全线飘红,卖地财政一支独秀。在广深惠一体化的大背景下,惠州的房地产业更是超常规发展,特别是高档豪华别墅。然而惠州建造的高端别墅并非为为惠州人民而建,而是为深圳乃至整个珠三角的富人而建。事实上,惠州的高端地产商项目都在深圳销售推广,即便是非常低端的普通住宅也在深圳进行“拉客”,甚至不惜到深圳的大街小巷发放广告传单,疯狂的“人海战术”也见证了惠州地产商的焦虑和无奈。有越来越多的深圳有钱人把这里当成了投资的最理想之地,无数资金砸向惠州。

《南方周末》曾用一个整版在《突围者惠州》一文中揭露了惠州在珠三角9城中突围的秘密。那就是房地产的增长以及对GDP的贡献率远远高于石化和电子信息产业。可以说,惠州房地产的非理性发展总是走在石化和电子信息产之前的,大起大落并非怪事,房地产市场的冰雪两重天总在刹那间来临。

资本的意志已经在极力地改变惠州房地产的性质。一大批度假性复合型大盘的崛起,已经透露了资本的预期目的,让惠州楼市的投资性质盖过居住性质。截止目前全国前10名的上市房企已有大半进驻惠州,比如万科、雅居乐、保利、合生、奥林匹克花园,深圳大大小小的地产商无不蠢蠢欲动,梦想圈地生财。所以在今日惠州己开发建成的别墅和各种高档楼盘中,一期工程全部售出,但仅有三两户入主屡见不鲜,无人居住的“鬼楼”随处可见,房地产泡沫己经呈现。

所以,高档别墅与英雄祖墓争地也就变得顺理成章了,于是乎,就出现了一系列让人匪夷所思的怪现象:某市领导不顾墓碑记载和《东江时报》的明确报道而称此墓墓主未定;某领导不顾有关文物部门做出有一定保留价值的意见,而重新找一批“专家”出具此墓无保留意义的鉴定;某领导称一座国民党县长的祖坟可以赔偿6万,叶挺的祖坟可以适当多一点嘛。将国民党县长与开国元勋叶挺将军并列,可见这些领导内心的真实想法!但就是这样一些“领导”,却在不回复保留申请,不通知叶氏后裔的情况下,自行强拆陵园!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真不知他们又做到了哪一条呢?

叶氏族人骨子里流淌着的是英雄的血,他们有英雄的魂!他们决心与祖墓共存亡,与不法开发商抗争到底,目前他们已组织了“敢死队”,日夜值守,誓将叶挺将军祖墓护卫到底,坚持到最后一人,只要一息尚存,就绝不放弃!绝不辜负叶挺将军的在天之灵!就让我们共同期待着高档别墅PK英雄祖墓的最终结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凤凰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