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核辐射随风扩散 恐飘到东京 (组图)

发表:2011-03-16 0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4日拍摄到的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卫星图片。冒烟的地方是外部建筑爆炸的三号机组。左边是二号机组和一号机组(12日发生爆炸)。照片=美联社、韩联社

福岛第一核电站二号机组15日早晨发生爆炸后导致周围的辐射量剧增,在这种情况下,风向又开始从核电站所在的福岛县吹向东京等首都地区,因此,“核危机”不断升级。法国媒体援引法国驻东京大使馆一位元有关负责人的话紧急报导说:“低级辐射强度风可能在10小时内抵达东京,建议职员们留在室内。”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15日上午8时表示:“福岛第一核电站二号机组的压力控制相关设备受损。”他表示,控制容器压力的压力控制室附近发生爆炸,导致控制压力的部分设备受损。如果不能调节容器内的压力,包裹核燃料棒的外壳和容器本身有可能毁坏。

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表示,爆炸刚发生后的早晨7时50分,辐射量为每小时1941毫希,到8时30分已经迅速上升到8217毫希。这一数字高达正常人平时一年受到的辐射量(约1000毫希)的8倍。

关键是风向。直到前一天还吹向太平洋的风当天改为东北风,从而使放射性物质很有可能吹向南方。日本气象厅当天早晨表示,事发地区目前的风向是东北风,秒速为1.5米。东京位于福岛核电站西南方240公里处。

有人担心,如果风向不变,而且强度进一步提高,东京等首都地区就会非常危险。

日本政府决定成立综合对策中心。同时指示核电站半径30公里范围内的居民在室内躲避。

 
▲15日早晨,福岛岩崎的一户居民听到核电站二号机存在爆炸危险的报导后急忙躲避。照片=韩联社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