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吉田遣乡软禁疑遭虐 微笑聚会许晖被抓

发表:2011-03-17 2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多个民间团体前往中央政府驻港机构中联办,抗议中国当局借茉莉花散步行动,打压维权人士,要求立即释放被失踪和被关押的维权人士。

周三中午,香港支联会、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及香港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成员们举着近期被捕的大陆维权人士、学者、网友的照片前往中联办抗议,对中国政府对和平的茉莉花倡议有如惊弓之鸟,疯狂抓捕不论有否参与行动的维权人士表示強烈不满。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执行秘书潘家伟特别提到三位“被失踪”的北京律师。

“滕彪、江天勇、唐吉田,虽然唐吉田被送回了老家,但我们仍不能和他直接联系,只能通过他的朋友了解到他目前被软禁在家。我们非常担心他在被羁押期间是不是遭受了酷刑,是不是有一些没办法说的情况。”

随着唐吉田律师三月五日被送吉林老家软禁的消息,近日从多个途径流传出他在被软禁期间遭受了酷刑之说。

随着“被失踪”时间越来越长,仍未回家者的亲人担忧日益加剧。

江天勇律师的妻子金变玲周三说:“我最担心的就是江天勇受到酷刑,今天第二十六天了,我不知道他在哪儿,也没有有关部门给我个通知给我个说法,现在心里很难受,不知道他现在情况怎么样,这么长时间他没有药,走的时候穿得也很单薄,我很担心他的身体。”

滕彪律师的家人表示仍未有音讯。

这几名维权律师近年因热心公益维权,关注弱势群体以及敢于代理敏感案件,已经不断遭打压。此次茉莉花集会前夕,当局带走他们,有意见分析认为是借机重挫民间力量。

其实不少与茉莉花集会没有直接关系的维权人士近期都受各种威胁和骚扰。

据海外维权网报道,济南维权人士巩磊因曾经与孙文广教授一块前往济南英雄山演讲而本周遭国保传唤近8个小时。

据巩磊说,警察还问到他和拆迁户的多次维权活动,以及是否与境外有联系等事。

就在本台记者截稿前又传来云南大理自由作家许晖3月16日傍晚被守候在家门口的三辆警车带走的消息,引起了推特圈的关注。

此前二月二十六日凌晨警察曾上门查抄许晖的电脑手机等物品,并将他带回派出所,针对他二月二十二日在推特(twitter)上一条推文:“二十七号下午二时,大理古城洋人街(所谓广场),我买啤酒,望人群聚集。尤其外地來的推友更欢迎。”

许晖在最新一期香港动向杂志中撰文讲述二十二号经历时,似乎就已经作了再被带走甚至更坏的打算。

他写道:事后得知,凡是跟我联系密切的本地朋友,统统被骚扰了一遍,警方效率之高,掌握信息之全面,令人叹为观止。只是以如此的效率,浪费如此之多的资源,来对付一朵小小的茉莉花,在显示出他們內心的恐惧。是的,恐惧的是他們,而不是我......我被留置盘问整整四十八个小时,沒有任何程序上的瑕疵,可见他们早已做好了预案。

周三在中联办门口抗议的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表示,茉莉花的微笑散步等和平表达的建议本身就是不触犯任何法律的,以此为借口大范围抓人更是完全罔顾人权法理的表现。

“要求中国政府立即释放所有被关押拘禁的维权人士,也严正要求中国政府要按他们的宪法和国际人权标准尊重中国人民的言论自由,包括他们游行集会的自由。”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