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的西洋味】蕃茄海鲜汤

作者:Alex 发表:2011-03-23 17: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提到海鲜汤就不得不谈谈举世闻名的法国马赛式海鲜汤Bouillabaisse,相传这道名汤是由以前马赛港的渔夫,将贩卖剩下的,或经济价值不高的鱼类、海鲜一同混合,再加上番红花、其它香料、洋葱、大蒜、白葡萄酒、蕃茄、橄榄油、马铃薯等……熬煮而的成的海鲜汤,食用时再配上法国面包。

法国马赛式海鲜汤Bouillabaisse原本是马赛地区渔夫的乡村菜,但演变至今除了知名度大增外,它确实的食谱一直以来都广为争论,据说现在马赛港区很多著名餐馆,为了迎合来自世界名地慕名而来尝试马赛式海鲜汤Bouillabaisse的游客,都己将传统的做法改成较符合一般大众的口味了,而直正传统风味的马赛式海鲜汤Bouillabaisse,则要到远离港区的一些巷弄中的小餐馆才能寻觅的到。

今天要介绍的蕃茄海鲜汤tomato seafood soup,我觉得它就像平民版的马赛式海鲜汤Bouillabaisse,它一样以蕃茄做基底,再加入各式各样的海鲜和一些香料调味,但唯独欠缺最重要的调味香料“番红花”saffron,为什么我称它为平民版的马赛式海鲜汤Bouillabaisse呢?因为番红花saffron是目前全世界最贵的香料,一般都以10公克计算出售,依产地品质的差异,要价大约是40元美元~200美元之间,如此就可知番红花saffron的昂贵身价了,而今天的蕃茄海鲜汤除了海鲜食材的种类没有传统的马赛式海鲜汤Bouillabaisse多外,也少了价值高贵的番红花。

蕃茄海鲜汤

食材

a.鲜虾:200g
b.花枝:100g
c.蛤蜊:100g
d.鲈鱼腓力:100g切片
e.洋葱:100g切丁
f.大蒜:10g
g.白葡萄酒:适量
h.橄榄油:适量
i.鱼高汤:800㏄
j.盐:适量

蕃茄酱汁

k.罐装切碎蕃茄:1000g
l.萝勒basil含茎:20g
m.意大利综合香料Italian seasoning:5g
n.大蒜garlic:50g
o.洋葱onion:150g
p.西芹celery:1根

做法:

1.将食材j~o放入食物调理机打碎制成蕃茄酱汁。
2.将橄榄油倒入锅中,以大火快炒鲜虾至表面上色,有虾香味飘出即可。
3.将鲜虾夹起备用。
4.加入洋葱丁、大蒜炒至微透明状再加入g、i拌均。
5.倒入做法1的蕃茄酱汁400cc搅拌均匀。
6.加入蛤蜊盖上锅盖,待蛤蜊煮熟,蛤蜊壳完成打开。
7.加入花枝、鲈鱼腓力、鲜虾搅拌均匀。
8.待汤滚后再以小火煮2~3分钟即完成蕃茄海鲜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