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严禁学生清明组织集体活动(图)

发表:2011-03-29 2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的四五运动

中国茉莉花革命遭到当局重压,发起者呼吁,在4月3日举行纪念四五运动35周年的散步行动。各高校严禁学生在清明假日期间组织旅行等各类集体活动。

从2月20日的第一轮号召开始, 中国茉莉花革命已经经历了6周时间,虽然尚未出现持续的大规模集会现象,但茉莉花革命发起者表示,精神却已经深入人心,将在不远的将来为推动中国社会的进步带来贡献。茉莉花革命发起之后,不断有高校生加入参与,当局也将目标由维权人士及律师身上再扩展到这些年轻的学生。

据报导,当局严防大学生于清明节期间集会,下发禁游令, 严禁学生组织旅行等各类集体活动,包括曾传有五百名学生于广场散步的陕西西北工业大学及辽宁大连海洋大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生处也于日前公告“对学生清明节放假有关注意事项的规定”,当中提到在籍学生,原则上不允许提前离校。确有特殊情况者(如患病等),须本人提交申请书,说明离校原因,经学院主管领导同意方可离校;及所有学生严禁以任何形式组织旅游活动等。

本台记者星期五致电陕西西北工业大学询问:“ 你们有禁止学生组织集体活动吗?在清明节期间下发禁游令。”

接听人员:“就是不能集会游行是吧。”

记者:“对。”
接听人员:“目前还没有, 这种禁令就是在放假前那么一两天可能会有。”

记者再打电话到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查询:“ 在网上看到清明节放假有一些规定是吗?”
接听人员:“对。”

记者:“为什么不让组织活动。”
接听人员:“要组织活动必须报给班长,由班长报给班主任, 班主任向年级主任进行汇报,年级主任向组织汇报,听懂了吗?你私自外出组织活动在普通高等院校都是不允许的,学生组织集体外出活动,必须报由学校同意并备案。”

记者:“这个是新的规定吧,以前好像没有。”
接听人员:“对,新规定,以前没有。 学生的外出活动必须报学校同意。”

针对当局严防高校生参与集体活动的情况, 湖北选举专家姚立法星期一告诉本台记者,他日前被当局强行从家中带走,直到3月26日晚上被放回也与此相关:“他(警方)说了两点,就是平常你和你的同事说西北工业大学集会,参与茉莉花行动等,就要给你带个帽子,说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其实我们当地有一所大学,艺术学院,但是这艺术学院也要搞活动吗?是不是你和老师学生悄悄地有来往,有联系,是不是幕后的操纵者等等。”被关押的三天里,姚立法没有任何自由,也不能跟外界联系。这是他今年第7次被无端绑架。

茉莉花集会召集人星期天在网上发表文章, 否认收受外国势力经济援助,并表示,下周日四月三日集会代号为五湖四海,纪念1976年的四五天安门运动(天安门事件,也称四五运动,是1976年4月5 日发生的以天安门事件为代表的反对“四人帮”的全国性的群众强大抗议运动。)茉莉花集会召集人表示,中国茉莉花革命必须保持双重身分,一是作为对立面的革命者,另一身分是维权运动的全国群体事件的协调者。作为革命者,终极目标是结束一党专制。作为维权运动的协调者,目标是如何尽可能地达到维权的目的。

虽然中国的茉莉花集会不断遭破坏,但海外的支持仍不断, 流亡泰国的中国民运人士李志友星期天和妻子与七名支持者,到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前拉横幅示威,声援茉莉花集会。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