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维权者相继被拘形势紧 当局掀起红色风暴不遗余力(图)

发表:2011-03-30 2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冉云飞、丁矛之后,陈卫被正式逮捕。四川维权人士相继遭打压,形势告急网友呼吁关注。当局并于各地开展宣传工作及红色教育。


图片:陈卫(右一)与维权人士在一起。(维权网)

本周开始,遭到当局拘留的冉云飞、丁矛相继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逮捕。星期二,四川维权人士陈卫家人收到遂宁检察院批准正式逮捕的通知书,罪名也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陈卫是第一次茉莉花集会散步当天即2月20日被刑拘的,拘捕日期是本星期一下午,是被刑拘后的第37天。四川维权民主人士陈云飞对此表示:“我觉得我们以前小学读书说白色恐怖,现在现实社会中出现了一些不正常现象,出现了红色恐怖,所有的同胞都应该考虑中国下一步该怎么走,是不是还是应该像现在坚持的那样在民主与法制之上运行。”

陈卫出生于1969年,“六四”期间是北京理工大学学生,是该校学生领袖,“六四事件”结束后被关押一年。1993年与胡石根等被以反革命罪判刑五年。出狱后坚持推进中国的民主改革,致力于维权工作。

很多网友对陈卫被正式批捕表示遗憾,他们呼吁各界关注他家人,同时也希望中国当局履行宪法中对公民言论自由的承诺,希望四川当局立刻悬崖勒马,无条件释放陈卫、冉云飞、丁矛等人。同时,网友们也继续在网上发起活动,声援冉云飞。上海维权人士冯正虎说:冉云飞的写作,是公民写作,他写博客,点评时政,二十年来风风雨雨,他从没停过。网友温暖透明说:这个国家是在盼望敌人吧,所以才把那么好的人划成敌人。

四川维权人士相继被拘捕,形势告急网友呼吁关注。网友孙刚周日与朋友一起去德阳看望角马俱乐部(民间自发维权组织)发起人李宇,结果还没与李宇见到面就被当地国保控制,之后并将孙刚等人盘查了一下午。李宇对此表示:“现在我在县城里面还是比较自由的,但是现在外面的朋友来他们会不会阻扰我还不太清楚,估计还是不许外面的朋友来见我,是他们太恐惧了,因为我跟朋友面对面交谈的话,他们就没法监听,没法监控,所以他可能就不希望我和朋友面对面的坐在一起。”

中国茉莉花革命六周来每个星期天仍持续进行,当局在打压维权人士的同时,还加强了宣传教育。除了北京大学日前接到上级党委通知,要求全校师生学习《北京日报》3月5日和6日刊发的署名文章:《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维护稳定从每个人做起——再谈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之外,当局还在全国各地开展红色教育。

据报道:除重庆高校下发15000套红色光盘外,重庆当局也下发通知称,将在4至7月期间策划开展如“天天红歌会”、“红五月”、第二届中华红歌会等系列活动,实现全市组织、百万党员和千万市民参与。

对此,重庆维权人士张世杰表示:“媒体把他夸大很多而已,就先前有报道说一个老人因为唱红歌病都好了,这种事情是很夸张的,是为了一个宣传,但是大部分特别是年轻人都是一个比较不接受的心态。”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