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有西律师披露李庄案重庆庭审密辛

发表:2011-04-03 2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重庆官方披露李庄将因涉嫌其他案件再次被调查,外界解读,李庄将可能被以“诈骗罪”等理由判重刑。今天晚间(4月2日),重庆华龙网宣布,李庄漏罪案件公安机关已向江北区人民检察院你院移送起诉,该院对该案已审查终结,并在今天向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该法院已经受理。

今天下午,李庄伪造证据、妨害作证案的辩护律师陈有西在其个人博客上发表文章,对去年的重庆庭审前后,李庄先是认罪,后又翻供的前因后果做了披露。

陈友西在文章中证实,去年庭审中,“李庄认罪是假的,他从不认罪”。他的认罪是被重庆专案组高官胁迫和引诱交易而致的。

陈友西回忆说,李庄在律师二审开庭结束后,去会见时,亲口说“重庆打黑专案组某高官、检察院的三个人反复做他工作,请他认个罪,大家有个台阶好下,只要他认罪,保证不再公开开庭,保证书面审理,保证判缓刑,8号下判,9号放他出狱。”

而专案组通过法院,也一直告另一律师高子程“不开庭了”。但重庆专案组在拿到李庄的《认罪书》后,突然变卦决定公开开大庭。重庆官方变卦,外界以为,与李庄在认罪书中玩的藏头诗“被逼认罪缓刑,出去坚决揭诉”被识破有关。

在二审开庭十分钟后,李庄当庭按照官方安排认罪。陈友西律师回忆说,李庄认罪时,庭上,他多次提醒他要注意后果,示意他不要搞投机交易。在休庭期间,陈友西质问李庄,“你怎么知道他们不变卦?不会骗你?”而李庄则回答说,“他们不敢骗我,我有把握,我有秘密。”

庭审中,陈友西曾申请法院休庭,试图“将认罪程序法庭化,将看守所交易公开化、法庭化,记录在案,让缓刑不变卦。”但被法院驳回。

此后,李庄虽然认罪但仍被违反承诺判刑,而重庆官方则矢口否认曾有过辩诉交易。

陈友西回忆说,“一审硬判后,李庄对在重庆能够寻求到司法公正这一点,已经完全绝望,他想走一条投机取巧的路。”在“重庆发生了高院执行局长乌小青在看守所群体关押室,中午十二点半能够在门框上自杀成功这种事件后,”他更加理解,“李庄即使是狗洞也想尽快爬出来的心态”。

对此次重庆方面再启司法程序,陈友西说,“没有独立公正的法院,所有审判就只是完成既定目的的演戏。只是完成一个虚假的表演程序。只要是在重庆审理这个案件,一切结果已经确定。律师的出场,只是陪练。”

陈友西说,“为了掩盖一个已经犯的错误,为了不让李庄出狱说出认罪交易的真相,他们正在犯一个更大的错误。把李庄判上十年,重庆会输得更惨,比现在还惨。基本上这段政治史(已经不是司法史),已经被钉在了历史的耻辱柱上。”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