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首富孙正义捐出100亿日元赈灾 (图)

发表:2011-04-04 1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首富、日本软银集团(SOFTBANK Corporation)首席执行官孙正义3日表示,他将以个人名义捐出100亿日元,用于3.11大地震赈灾及灾后重建工作。此外,他还决定到退休为止,把每年薪水(2009年为1.8亿日元)全额捐给地震灾区。

此前,软银集团已经捐出10亿日元,软银集团旗下公司--日本雅虎也捐出了3亿日元。此次,孙正义捐出的善款超过日本迅销有限公司(Fast Retailing)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柳井正的个人捐款数额,创下了日本大地震个人单笔捐款纪录。


▲软银集团总裁 孙正义/朝鲜日报资料图

孙正义表示:“希望我的这笔善款能帮助到灾区孤儿。”这笔善款将通过日本红十字会以及市民团体向灾区捐赠。

自从发生日本地震以来,孙正义一直向地震灾区的义工们无偿租借了约2万部手机,并且对灾区无法按时交纳通话费的客户,还延长了交纳期限。另外,此前他还表示,将向未满18周岁的地震孤儿提供一部软银手机并免除通话费,直到这些孤儿年满18周岁。

不仅如此,软银集团在手机卖场还积极筹集善款。孙正义于上月22日还亲自访问离发生核电站事故较近的福岛市灾害对策本部。

孙正义是第三代韩裔日本人,他的祖父最先迁至日本当矿工。孙正义在24岁那年创办互联网运营企业-软银集团,引领日本成为“互联网大国”。

据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公布的“全球富豪排行榜,日本首富孙正义的财产达81亿美元,排名世界第113位。

原标题 日首富孙正义捐出100亿日元赈灾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