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拉拢军队,意图政变

作者:姜维平 发表:2011-04-11 2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当郭伯雄和徐才厚视察军校和基层部队,提出反对“军队国家化”之时,薄熙来却在重庆上演了一幕祭扫烈士公墓,用死人压活人的闹剧,他透露的信息是耐人深思的:捧出已死的杨闇公,其目的是拢络杨家将,争取军队的支持,准备在时机成熟的紧要关头,搞一次军事政变,把中南海的大权夺到手。

据《重庆日报》报道,青山肃穆,雪松苍翠,4月6日,天空放晴,完成改扩建的杨闇公烈士陵园正式向公众开放。市委书记薄熙来,中共中央原政治局委员杨白冰等杨闇公烈士亲属代表,与潼南县1000余名干部群众一道,参加陵园开放仪式和清明祭扫活动。

显然,这一活动是精心策划,有针对性的,与胡锦涛加强对部队控制的空头说教相反,薄熙来更注重细微的感情投资,他深知,杨尚昆和杨白冰虽然被邓小平所疑忌,但他们多年苦心经营,在部队里还残留着不少嫡系,这些人不敢挑战邓小平和王瑞林,但却轻视胡锦涛或摇摆在共青团派和太子党之间,如果中国再出现一次“六四”事件,薄熙来会登高一呼,借势而异军突起,他此前必得拢络杨家将,凝聚军心,其最微妙的方式是怀念故人,投桃报李,以前是叶挺,现在是杨闇公。

据重庆媒体披露,杨闇公1898年3月生于潼南县双江镇,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者,四川党团组织主要创建人和大革命运动的主要领导人。他曾转战成渝,建党建团,是中共四川省委第一书记兼军委书记,与朱德、刘伯承等领导的“泸顺起义”是“南昌起义”的前奏曲。1927年“三•三一惨案”后不幸被捕。面对军阀的利诱和严刑,他坚贞不屈,受尽折磨,壮烈牺牲。其实,中共建政以来,杨闇公并没有得到当权者的重视,这或许是因为中共靠枪杆子杀人起家,既杀他人,也被他杀,“一将成名万骨枯”吧,由于死人太多,他们已经把杨闇公淡忘了。

然而,善于见风使舵,投机钻营的薄熙来,在2007年12月的高层内斗中失利之后,去了重庆,自有高招,他不仅唱红打黑,抓捕贪官,而且,拉大旗,做虎皮,变着花样,吹牛撒谎,收买人心。去年6月,他不惜重金,启动了所谓的“杨闇公烈士陵园”改扩建工程,经过300多个日夜的紧张施工,现全面竣工。改扩建后的杨闇公烈士陵园,占地面积50.5亩,是原来的4倍大,成为重庆又一个红色教育基地。

薄熙来知道其父薄一波已死,在中南海失去了保护伞,以前的贪腐和枉法都留下了把柄,而对立面的亮眼早把他盯得死紧,如果不能于18大冲进常委,就难逃被整肃的可悲下场,所以,他竭尽全力寻找靠山和同盟者,而江泽民,李鹏,杨白冰等原中共高官都是最佳人脉。实际上,中共十八大的接班人,既不是来自民意,也不是党内真正民选使然,而是在新老领导干部的狭小圈子里,讨价还价,暗箱操作产生的,不论范围有多大,明争暗斗有多激烈,杨白冰是少不了的一票,他不仅代表自身,还影响着军队内外很多人,因此,花点公款,耗点精力,修建一个威胁不到他当权的“死人墓”,对他来说,百利而无一害。既使胡锦涛看出他的小尾巴,也奈何不得,谁叫他把毛泽东的招牌扛在肩上呢,既然你扛我也扛,我扛得比你还高!薄熙来搞得暗渡陈仓这一套,使胡锦涛,温家宝无计可施,尾大不掉。

其实,薄熙来从来都是高度重视与部队将领联系的,1988年,他从大连金州进城,由县委书记升任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举家搬迁,夫妻团聚,第一站就住在大连水面舰艇学院里,当时直通海军大院的这个“中国海军指挥官的摇篮”,就是由现中央军委委员吴胜利执掌的,他是院长,与薄有旧,非寻常人所能比。后来,徐才厚在军内升任要职,薄熙来知道他和于永波一样,都是大连瓦房店县人之后,不仅一再邀请他们衣锦还乡,扫墓祭祖,而且,还在长兴岛建起了国际港,他提议徐才厚的本家兄弟徐老三出任管委会主任,故意让他大权在握,通过招商引资,土地拍卖,以及房地产开发等实业,赚得流油,自然,徐才厚对薄熙来感恩戴德,总之,说他们与薄熙来情同手足,确是重了些,但说他与薄熙来是私交旧情,则一点也不夸张,所以,在正常情况下,胡锦涛比薄熙来有权,他们会顺从他,但一旦中国出现突发事件,发生了兵变,想必吴胜利和徐才厚会倒向薄熙来。因此,别看胡锦涛在海军树起方永刚为典型,曾成功地为自己造势,也别看温家宝在汶川地震中曾怒斥部队,实际上,他们都没有薄熙来有远见:人和人的私交是早下手为强的,还得有缘分,类似吴胜利和徐才厚这样的朋友,据称薄熙来在军界里还有许多,再说他岳父谷景生留下的嫡系势力也不少,这正是他杀了文强,震慑了汪洋和贺国强,关了李庄,戏弄了傅洋,而胡锦涛和习近平都不得不让三分的主要原因。

新华社的报道说,上午10点半,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仪式开始。薄熙来、杨白冰为杨闇公烈士雕像揭幕,全场向雕像三鞠躬。随后,音乐庄严,礼兵手抬花篮,迈着整齐的步伐缓缓前行,将花篮摆放在杨闇公烈士墓前。薄熙来、杨白冰等向烈士墓三鞠躬,缓步上前整理绶带,并绕墓一周。薄熙来等驻足凝视,敬献鲜花。

显然,重庆变成了大舞上的万花筒,薄熙来成了技艺高超的演员,上述这一切不是在缅怀死人,而是给活人看的,杨白冰不可能官复原职,杨闇公也不能死灰复燃,但他们的部下,善良的不明真相的老百姓,却受到了震撼和影响,薄熙来由此找到了抢班夺权的合法性:我是忠诚的红后代,接革命事业的班,舍我其谁也?

据报道,在开放仪式上,杨白冰代表杨闇公烈士亲属说,杨闇公是我尊敬的四哥,他一生信仰坚定,文武兼备,无私无畏,不怕牺牲,忠肝义胆,正气浩然,是值得敬重的革命楷模。在他的影响下,杨家叔侄两辈、男女八人先后走上革命道路,献身于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今天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献上我们最深切的怀念和无限的哀思。当前,中国经济总量已跃居世界第二。回顾历史,如果没有杨闇公等革命先烈的艰苦探索、流血奋斗,就没有今天的大好形势。我们要铭记历史,继承传统,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用更加辉煌的成就,告慰革命先烈的英灵。

由上述杨白冰的一番话可以看出,他们把既得利益集团侵占国家巨额财富的罪行,当成了“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理所当然的回报,也就是说,中国人民依靠辛勤劳动换来的经济奇迹,应当归功于中共的专制统治,他们永远掌权是第一要务,而薄熙来上台则是顺理成章。特别是他所说的“忠肝义胆”更有所指,耐人寻味:我杨家兄弟是重情义的,薄熙来够朋友,我们不会忘!

于是,薄熙来心领神会,他说,每次到杨闇公烈士陵园,心情都格外地沉重。他牺牲在敌人的屠刀之下,年仅29岁。他被敌人断其腕、割其舌、剜其目,仍刚毅不屈,表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解放中国人民,不惜流尽最后一滴血的豪情壮志!杨闇公烈士是我们重庆的骄傲,我们重建这个陵园,就是要让我们的子子孙孙,永远在心中高悬这种庄严伟大的理想和信念,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我想,薄熙来竭力渲染杨闇公的遭遇,还披露了敌人残杀他的细节,这是为了给中共无情地镇压异议人士和维权人士,寻找依据和借口,但薄熙来,杨尚昆和杨白冰都应当知道,共产党也好,国民党也罢,都必须把权力还给人民,抓人杀人,怨怨相报,祸国殃民,没有穷期,如果中国也像加拿大这样搞议会民主,各个党派都可以平等竞选,司法是独立的,既保护执政党,也保护在野党和老百姓的合法权利,那么,就不会出现杨闇公之类的悲剧,难道国民党杀杨闇公是错的,共产党执政后所杀的数以千万计的反对派,就是合理合法的吗?难道除了报仇,就不能通过制度创新解决社会矛盾吗?

毫无疑问,薄熙来的思维进入了一个危险的误区,他认为,只有他这样的具有复仇心理的官员,敢于以高压态势和阴谋手段,对付党内政敌和社会上维权人士,才是所谓的“红色接班人”,才能使中共政权子子孙孙孙,万代永存,然而,如同秦始皇的专制妄想一样,薄熙来面对一个瞬息万变,民主化浪潮风起云涌的世界,开历史的倒车,只是一厢情愿而已,他所搞得“毛二世”复兴运动,只不过是在重温袁世凯称帝的美梦罢了!

但是,薄熙来垂死挣扎,自我感觉良好,他振振有辞地说,近日来,重庆是大雾连天,但今天云开雾散,阳光普照,更显出我们的英烈一身正气,天公也为之感动!这也让我想到毛主席那句诗:“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我们的前辈,为了中国人民的幸福,拼尽全力,甘洒热血,直至牺牲自己的生命!在全新的环境下,我们决不辜负先辈的遗愿,要在他们用鲜血浇灌的这块土地上,高擎起他们的火炬,继续前进,完成他们未竟的事业!这些我辈所熟悉的文革式语言,又涌出了这个当年的联动成员的嘴巴,实在令人惊叹。它提醒人们,只要有条件和可能,薄熙来一定会模仿袁世凯,搞一场血腥的军事政变,像国民党杀杨闇公那样,残杀他所仇恨的人!

不论他的美梦能否得逞,但是眼下,他的确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新华社的报道说,中华全国供销总社监事会主任蒋省三,市领导张轩、何事忠、马正其、范照兵、徐鸣、卢晓钟、谢小军,重庆警备区司令员朱和平等也参加了活动。要知道,朱和平,可是执掌地方军权的人物啊!他由杨白冰作推介,由杨闇公陵园做舞台,由王立军呼应,和薄熙来是不是越走越近了呢?

2011年4月8日于多伦多梅西学院。

(文章只代表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