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的西洋味】烘烤培根鲈鱼佐萝勒酱(组图)

作者:Alex 发表:2011-04-13 1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鲈鱼不管在东方国家,还是在西方国家都是很常见的海鲜食材,在亚洲很多地区都是以整只鲈鱼烹调的方式去呈现鲈鱼的美味,如清蒸、水煮、油煎、而在欧美地区,因为鲈鱼骨骼分布简单、暗刺少,大部分以鱼排呈现鲈鱼的美味。

鲈鱼的种类非常丰富,有野生的、有人工养殖的、有生活在海水的、也有生活在淡水的。鲈鱼的售价差别也相当大,野生的海鲈鱼虽然肉质鲜美但价格高昂,而人工养殖的鲈鱼,滋味虽然逊色许多但是售价却非常平易近人。


金目鲈鱼

在欧美地区最常见的鲈鱼应该就是美洲鲈鱼(也叫北美淡水鲈鱼)、美洲花条海鲈鱼和欧洲海鲈鱼,欧洲海鲈鱼由于活动力强,加上性情凶猛被法国人称为loup de mer海狼,而意大利人称为spigola。在东方最常见的鲈鱼就属于七星鲈鱼和金目鲈鱼,还有美洲鲈鱼了。

鲈鱼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群以及维生素D,这些维生素们有助于人体增加对疾病的抵抗力、以及增强体力,还有帮助人体对钙质的吸收达到强化骨骼及牙齿的功效。


自家栽种,刚冒出土的有机芦笋

食材

a.海鲈鱼菲力sea bass:1条
b.培根bacon:2条
c.蒜头garlic:5颗(切碎)
d.盐salt:适量
e.胡椒pepper:适量
f.萝勒basil:3~4叶(切丝)
g.甜椒:sweet pepper:适量
h.芦笋asparagus:2根
i.起士粉cheese powder:适量
j.起士丝cheese grated:适量

萝勒酱pesto sauce食材

k.萝勒叶basil:20g
l.橄榄油olive oil:100㏄
m.蒜头garlic:10g
n.起士粉cheese powder:20g.
o.鳀鱼anchovy:2小条
p.西芹叶celery leave:3~5叶
q.黑胡椒black pepper:适量
r.松子pine nut:30g


做法5

做法:

1.将食材k~ r放入食物调理机打碎制成萝勒酱汁pesto sauce。
2.将盐、楜椒洒在海鲈鱼菲力上下两面,并将蒜碎平均涂抹于海鲈鱼菲力。
3.将芦笋置于海鲈鱼菲力上方,并用培根将整个海鲈鱼菲力和芦笋包裹起来。
4.依序洒上起士丝、起士粉。
5.放入上、下火200℃的烤箱,约烤7~8分钟。
6.取出完成的海鲈鱼菲力,并移至餐盘上。
7.洒上起士粉,再淋上做法1的萝勒酱汁pesto sauce。
8.再以萝勒、甜椒做为装饰即完成。

主厨小叮咛:

1.如果你不知如何判断鱼熟了没,可在用培根将整个海鲈鱼菲力和芦笋包裹起来的时候留一小孔(如做法5的图示),如此便可从孔中判断鱼熟了没。
2.待鱼完全变成白色后,约再烤1~2分钟即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