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女性乳汁中检测出放射性物质

发表:2011-04-21 14: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市民团体“母乳调查及母子支援网路”20日宣布,该团体对福岛县、千叶县等四个县的九名女性进行了检测,结果从四名女性的乳汁中检测出了微量放射性物质。千叶县柏市一名女性(产后八个月)的乳汁中检测出每千克36.3贝克勒尔的放射性碘131。茨城县守谷市一名女性的乳汁中检测出每千克31.8贝克勒尔的放射性碘131,茨城县筑波市两名女性的乳汁中则分别检测出每千克8.7和6.4贝克勒尔的放射性碘。

福岛县女性的乳汁目前正在分析之中。另外,母乳中没有检测出放射性铯。

九名女性每人向该团体提供了120-130㏄的乳汁后,该团体委托民间放射性物质检测公司进行分析。日本没有针对母乳的放射性物质安全标准。但此次检测出的数值普遍低于针对自来水设定的婴幼儿放射性物质摄取标准(每千克100贝克勒尔)。

“母乳调查和母子支援网路”的代表村上喜久子接受共同社采访时表示:“现在还不能判断是否安全,但母乳毕竟是婴儿的食物,希望政府能尽快展开调查。”日本立命馆大学放射性物质防护系名誉教授安齐育郎表示:“根据检测结果,即使婴幼儿一直食用母乳,对健康也不会产生影响,没有必要过度恐惧。不过,由于母乳中本来不应该含有放射性物质,所以政府应该尽快进行调查。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