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萨德展开“野蛮战争”叙利亚关闭约旦边界(图)

发表:2011-04-27 0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达拉,一名叙利亚青年向坦克投掷石头。

【看中国讯】据法新社报导:约旦新闻部长艾德旺(Taher Adwan)今天表示,叙利亚今天关闭了其与约旦的边界。

在这项消息发布前几个小时,叙利亚军队在坦克和装甲车的支援下开进了上个月爆发反政府示威的南部城市达拉。

活跃人士和目击者表示,数千名叙利亚政府军在坦克掩护下开进达拉镇,朝着当地居民开火,许多尸体躺在街上。达拉距离约旦边界约5公里。

人们在当地听到了开枪的声音,目击者表示在街头看到了一些尸体。

叙利亚安全部队25日对达拉市的攻击行动,是过去五周来最猛烈的一次,显示当局已采取对反对势力先发制人的新战略。

叙利亚人权人士阿塔西说,阿塞德总统已对抗议群众发动“野蛮战争”,意图消灭叙利亚民主人士。

外国记者禁止进入叙利亚采访,但派驻黎巴嫩的英国广播公司(BBC )记者指出,自上月群众示威以来,叙利亚当局从未出动战车,如今把战车开上街,显示镇压行动已升高。

尽管阿塞德21日宣布解严后,安全部队反而大开杀戒,自22日迄今已打死130多人,北部城市贾布拉24日有13人丧生。自民众抗争以来,已有350人丧生。

达拉市一名人权人士说,25日清晨,大约3000名安全部队大举进城,战车占据市中心重要位置,狙击手爬上屋顶。反政府民兵阿巴齐说:“街上有很多尸体。他们用大炮猛轰,并用机关枪扫射这个城市,还有埋伏在屋顶上的狙击手射杀民众。”

一名目击者说:“我们亲眼看见一辆车被枪弹打成蜂窝,车内五人被打死。”

他哭喊着说:“我们需要国际干预。”另一名目击者说:“安全部队持枪和大刀进入民宅搜索,甚至射击屋顶上的水塔,让民众没有水喝。”

人权人士哈里里说:“部队跟在战车后面,向四面八方扫射。电力被切断,电话也不通。”

在达拉,很多人起初只是呼吁改革。

达拉市有30万人,靠近约旦边界,3月的民众抗争活动始于一些青少年在墙上画反政府涂鸦被捕,民众原本只要求释放这些青少年和温和的改革,但安全部队无情镇压手无寸铁的民众后,激怒了群众,进而要求阿塞德下台。该市一些政治人物辞职抗议政府镇压,更惹恼了当局。

约旦新闻部长艾德旺告诉官方“培特拉通讯社”(Petra newsagency):“叙利亚关闭和约旦的边界,这项决定和叙利亚内政有关,不过我们希望,边界上的活动能尽快恢复正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