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拉登之死全球聚焦 中共压力大(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05-02 1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1日晚上,美国总统奥巴马亲口证实了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已经在巴基斯坦被美军击毙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5月1日晚上,美国总统奥巴马亲口证实了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已经在巴基斯坦被美军击毙,消息引发了各界极大反响。

本•拉登被击毙是“重大成就”

据法广中文网消息,美国东部时间5月1日星期天晚间,巴黎时间5月2日清晨,美国总统奥巴马亲口证实了本•拉登已经在巴基斯坦被美军击毙。

随後,本•拉登被杀的消息迅速传开,深夜白宫外聚集了大批民众欢呼“美国美国”(USA USA)及歌唱,庆祝本•拉登被杀的消息。

据海外媒体报道,在传出基地组织头目奥萨马・本・拉登身亡的消息后,可能许多人都试图用手机观看美国总统奥巴马讲话的现场直播,致使CNN手机新闻网站因流量过大导致宕机。

据法国广播公司报导表示,前美国总统布什称本•拉登被击毙是“重大成就”;前总统克林顿说,本•拉登的死对全世界渴望和平、自由和合作的人来说都是重要的时刻;英国首相卡梅伦认为,本•拉登死亡的消息对全世界人民都是一个大解脱,是一个成功的大行动,因为本•拉登是世界上最严重的恐怖攻击行动的责任者。

本•拉登之死“将更有利于全球安全”

本•拉登54岁,1957年3月出生在沙特阿拉伯。他曾经投身抗击前苏联占领阿富汗的伊斯兰武装反抗运动。1980年代后期成立“基地组织”。这个组织后来成为恐怖主义的代名词。

除了9-11事件以外,基地组织还公开表示对1998年美国驻坦桑尼亚和肯尼亚使馆的爆炸案和其它一些恐怖袭击事件负责。

著名旅美政治评论家曹长青发表文章说,“网络观察家纷纷预测,本•拉登被击毙,全球恐怖主义将会群虫无首,这个具有代表性的象征人物一死,恐怖主义在全球就可能大势已去。将更有利于全球安全!”

本•拉登之死“至少在心理上给中共更大的压力”

对本•拉登被击毙之事,国内网友表示,“这真是大快人心!打死的不仅仅是一个本•拉登,他还清楚的告诉世人在正义面前一切邪恶势力都是没有好下场的。”

然而,CCTV国防军事频道总监张欣在其微博中却写出与网友回然不同的看法,他写道:“作为一个亿万富翁,放着好日子不过,非要与强权叫板,非要过野人的生活,拉登图的是什么?拉登是阿拉伯世界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民族英雄”。张的言论顷刻间引来无数网友围观、炮轰并回贴表示,“拉登的死活早已不重要,因为其已成为一种精神、一种反美的思想体系。莫非张挺本•拉登有什么隐情?代表着某体制的意思?”

曹长青在其发表的文章中分析指出,“本•拉登一死,全球恐怖主义就可能大势已去,这样,就将减轻美国的压力,美国就会腾出手来,对付亚洲,也是全球最大的共产邪恶——中共。至少在心理上给中共更大的压力。因为,本•拉登跟中共本质上一样的,都是恐怖主义!中共是国家恐怖主义,动用国家的力量,包括国家的军队和警察,实行国家暴力和恐怖行动。例如对待高智晟律师等维权人士,居然动用黑社会,用黑头套和黑帮手段,就是恐怖主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