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纶专栏】四望亭集:善意的谎言

作者:周垂纶 发表:2011-05-07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我用公话给家乡的姥姥打了一个长途电话,聊了一些我的近况,聊着聊着,我话锋一转,说:“听别人说,我舅舅前些日子摔了一下,不知现在咋样了?”姥姥笑着说:“现在没事了,可以上班了,不用惦记。”

我当时心里有点不是滋味,我说:“其实家里出了那么大的事情,你们也不告诉我们一声,我知道,你们觉得我家穷,不让我们惦记,可是当我知道自己的舅舅从火车站的跨线天桥上滚落到地上的时候,你们理解我是一种怎样的心情吗?虽说我很穷,但我不是一个忘恩负义的人,我不会忘记在小的时候,舅舅对我的无微不至的照顾。您的心意我理解,可是我心里的感受也希望你们能够懂得。”

姥姥笑着说:“我们都知道你是一个‘认亲’的好孩子,只要你在外面过的好好的,我们就放心和安心了。”听完这句话,我真的很感动,也许这就是亲情的力量吧。

要强的母亲因身体有小残疾,而不愿给城里的姥姥添麻烦,选择了下嫁农村,特别是自从我出生之后,我和我的全家就成了姥姥全家剪不断的牵挂。舅舅和小姨结婚之后,每年春种秋收必来,帮我家干农活,给我家太多太多无私的帮助。

后来舅舅说一辈子在农村也没啥出息,让我们全家到城里来。自从我们一家搬到城里,姥姥一家对我们简直是实在太好了,事无巨细的给我们提供方便。但是自尊心很强的我,有时故意的不接受他们的帮助。记得有一次,姥姥让我过去吃饭,我就是不去,因为我觉得,总是接受别人的帮助是一种耻辱。这下子把年近七旬的姥姥气的直哭。我一看姥姥哭了,只好硬着头皮过去吃饭了……

可以这么说,虽然我一直比较清贫,但是我一直都受到大家的关爱,也许对于我而言,无论是亲人还是朋友,都是希望我更好,没有一点想让我惦记他们的概念,即便是他们遇到很大的事情,也不想让我分心和忧心。甚至用善意的谎言来安慰我。我明白大家的良苦用心,也许今生无以为报,唯有用笔把这些都记述出来,略表寸心吧!

今生,我会尽力而为,不会辜负了亲人和朋友们的期望。

点击论坛原贴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