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组织声明证实拉登已死(图)

发表:2011-05-13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拉登被击毙后,美国加强安全措施。5月12日,纽约逮捕两名可疑的恐怖份子,并没收其携带的武器(如图)。分别是阿尔及利亚及摩洛哥籍的可疑份子策划攻击纽约犹太教堂。 (Getty Images)

自从美国的突击队袭击了恐怖主义的领导人本•拉登在巴基斯坦的藏身之处并杀死了本•拉登,5月6日恐怖组织首次在互联网上发表声明。发誓要为本•拉登的死报仇,对西方进行更多的攻击。分析师指出,这是基地组织为了说服信徒,即使其创始人不在了,基地组织仍会继续存在,宣示作用大。

声明证实本·拉登已死

虽然声明的真实性还无法得到完全证实,但当局认为是可信的。该声明由基地组织张贴在激进网站上,典型基地组织的写作风格。该网站是基地组织的网路媒体分销网路。声明以该组织总司令部的名义于上周二也就是本拉登被击毙后的第二天发表。

最顽固的阴谋理论家声称本拉登是否真的被击毙值得怀疑。美国有必要提供证据,例如发表一张恐怖头目被杀的照片。但美国总统奥巴马选择了不公开照片。白宫新闻秘书杰伊卡尼表示,该声明明白显示,本•拉登已经死亡。基地组织的声明消除了所有的疑虑。

基地组织后继人选尚未出台

基地组织的声明没有任命本·拉登的继承者。本·拉登的副手扎瓦赫里是埃及人,目前是该组织中最突出,最具竞争力的继任者人选。但他缺乏魅力,难将众人统一。舆论认为他缺乏本拉登将众多民族和族群组织起来构成基地组织的能力。他的任命可能会进一步破坏日益分散的组织。

据拉登三名遗孀向巴调查人员供称,在美军击毙拉登当天,应该有一人逃脱。初步推测,很可能是拉登最小的儿子有“恐怖王储”之称的哈姆扎(Hamza BinLaden)。拉登共有约20个孩子,19岁的哈姆扎在拉登尚存活的儿子当中,年纪最轻,也最受宠信,9岁时即在拉登的圣战宣传片中露面。情报人员认为哈姆扎与一连串恐怖袭击有 关,并且极有可能被培养成为拉登的接班人。

国际间提高警觉 预防报复性袭击

国际刑警组织已要求188个国家的执法机构对报复性袭击进行预警。当局提醒社区报告任何可疑事件。大使馆和一些美国企业也增加了新的安全措施。一位西方情报官员称,至今为止还未出现具体的威胁事件。 有提到枪击、爆炸案和随机暴力事件,因为本·拉登的死亡,这些并不奇怪。美国和欧洲当局决定不将威胁升级。

来源:大纪元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