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步滴语】小桥·流水·人家(图)

作者:周垂纶 发表:2011-05-16 1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早,看上班时间还早,我径直的步出厂区,一边沿着公路慢慢的走着;一边赏悦着两旁的被各色树木和花草点缀的高山……

我不经意的走过一座小桥,看前面是一座小小的村庄,望着脚下的涓涓流水,和不远处渐渐升起的炊烟,我真的有些陶醉于这清晨的美景之中了;这还不算,不知从哪里传来一阵悦耳的笛声,这缕清音真的让我感到即沁人心脾又深感意外……

听人说,这里的人们都十分的传统,很多人家都一直信仰神佛,都明白“善恶到头终有报”的道理。所以这里的人们道德水准保持的还很好。夫妻之间很和睦,邻里之间,亲朋之间相处的都十分融洽。虽然没有到“路不拾遗,夜不闭户”的程度,但是人们与山外大城市里的人还是有很大区别的。这里的人真的很纯朴、善良。虽然他们一直生活在大山之中,但是却依靠着丰富的矿产资源生活的很富足。但是,当富裕之后,他们没有像很多地方的人那样挥霍。而是懂得“过家”,懂得怎样能使自己活的更有意思。他们在这里有一个乐队,和书画社等很多高雅的活动。早上那笛声就是一位村民在练习的时候吹出来的。我所接触到的人也差不多是如此,都比较善良、心眼儿实在,没啥说道,真有一种“古道热肠”的风范…

看此情形,我便想起“人杰地灵”这次成语,如果人们道德标准高尚了,那大地真的会很有灵气的;反过来说,大地有这番灵气,那人们在如此的美景之中,也会变得美好、高尚。虽然这句话有局限性,可是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道理,环境是互相影响的。

“小桥、流水、人家”如诗如画般的美景,润泽了此方生灵的身心,从而演绎出了“坦诚、善良、纯真”的品格,也使他们更懂得了生命的意义所在!

点击与作者交流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