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北京诡异的云(组图)

发表:2011-05-20 2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刚看到一篇关于地球大气变化与日本地震之间关系的报导,今天上午,走出家门,就看到这样诡异的云,于是忐忑起来:未来一周,不会发生什么事情吧?

不要说我迷信,对于没有明确答案的事情,我宁愿抱着怀疑之心。先有怀疑,才有探究。无论什么事情,如果你认为她就这样了,那你可能就再也无法对她有更深的认识。

那个最新的研究结果是,科学家通过对初始数据进行分析后发现,临近3月11日日本大地震前的几天,震中所在位置上空的大气发生了不同寻常的变化。这项研究的参与者、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查普曼大学地球科学教授迪米塔·奥佐诺夫表示,该研究结果至今还未在学院杂志上发表,或者被其他科学家重新研究过,但它为地震预测提供了可能性,当然,这个梦想距离变成现实还很遥远。

奥佐诺夫及其同事利用卫星数据寻找日本大地震发生前几天大气里的变化。他们发现,地震前几天电离层里的电子浓度和红外辐射量增加了。3月8日,即日本地震发生前3天,是最反常的一天。奥佐诺夫表示,研究人员对亚洲和台湾发生的100多次地震的数据进行分析, 发现震级超过5.5,震源深度50公里的地震存在这种联系。

尽管如此,谁也不敢担保最终就能成功预测地震。从没有人利用大气数据成功预测过一场地震。但过去没有并不等于永远没有。我相信总会有一天,科学家会找到预测地震的方法,当然也会找到今天北京上空的云究竟是普普通通的云,还是预示着什么。

来源:杨孝文微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