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农卖不出菜 我们却每天吃着高价菜

发表:2011-05-28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進入春季以来,山东、河南、浙江等地的蔬菜出现滞销。据官方数据,近来卷心菜批发价同比下降了38.4%。山东济南唐王镇的1名菜农,因为卷心菜收购价格,每斤只有8分钱,而绝望自杀。是谁,把菜农逼上了绝路?

博客中国,有一篇署名唐镇宇的文章评论说:菜农卖不出菜,我们却每天吃着高价菜!

在超市的菜价,大都超过2块钱!而我们在网络上看到的场景却是,几分钱一斤的菜都无人问津!

很多菜农的血汗,就这样烂在了地里!是谁让菜农的菜卖不出去?政府难道不明白?

现在油价是多少?一说涨油价,发布不到一小时就全都涨了!

专家和政府分析来、分析去,除了说天气不好,就是骂菜贩子!

我问过一些贩卖蔬菜的商贩,为什么我们买的菜这么贵,菜农几分钱一斤的菜都没人买?

他们说:拉一车菜,油价上涨后,来回一趟油费几千块,都知道蔬菜容易腐烂不易保存,如果拉远道儿,可能都会赔本,拉一车菜,不光是油费,如果想多拉点就得超载,就可能被罚款,想走近路吧,高速公路和过桥费比绕道的费用更高!不想走高速就得付出油费和时间成本!农贸市场房租和人工费!汽车保养、维修和税收,全加起来,再到零售!根本无利可图。

真正的罪魁祸首是油价上涨和过路、过桥费用!致使他们不敢去收菜!菜贩子们背负无良商人的恶名,却赚不到钱!他们问我,是他们把菜农逼上了绝路吗?面对菜贩子的提问,我不敢回答!不敢去触碰深层的原因,因为我还得在这个社会生存!谁把菜农逼上了绝路?答案自在人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禁言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