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六四活动演变成内地同胞发声管道(图)

发表:2011-05-31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0年6月3日“六四事件”21周年纪念前夕,深圳卫视《正午30分》栏目因为播出
“六四要平反”的画面和采访要求平反“六四事件”的人士,遭到处分。
图片由本台网友提供

香港为悼念六四事件已连续举行了22年的活动,但最近几年却明显多了来自大陆的参与者,在中、港两地密切的交流下,更多自由行旅客以及在港工作的大陆人趁机出席活动,使得香港每年一次的悼念六四活动,更发挥了对大陆新一代的教育意义,尤其是在目前中央采取强硬措施打压异见分子的此际,香港更可为大陆人民发挥宣洩不满的管道。

根据此间媒体报道,在大陆异见分子及维权人士普受打压之际,内地却有更多人透过“推特”号召,专程到香港参与由支联会举行的悼念六四爱国民主大游行,要求平反六四以及释放所有被囚的政治良心犯。

在游行队伍当中,多次利用推特发动社会维权运动的内地著名网络作家北风告诉香港的《苹果日报》,他不担心高调挺艾未未会被秋后算账。北风是趁著到香港工作的机会,参加这次游行,他沿路将拍下的游行照片上载到推特,给身在大陆的同胞了解香港悼念六四的实况。他说,他有很多朋友现在都被囚禁在监牢中,有必要走出来支持他们。

面对这个现象,支联会主席李卓人说:“当国内没有声音,我们更要帮忙发声。”

约一千多人在29日参加了爱国民主大游行,这也是第一次没有支联会创办人司徒华的游行。司徒华在今年年初因病逝世,主席职位由李卓人接替。他们在民主女神像的领头下,高呼“平反六四”、“释放刘晓波”、“释放艾未未”的口号。游行队伍有人高举黑色纸棺材,悼念在六四民运中受到镇压身亡的烈士,也有人手持茉莉花,支持内地的民主运动。

部分示威者在游行结束后,转往中联办及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办事处外示威,要求立即释放所有良知犯。

一名来自深圳的内地人士承认他是受到推特的号召而到香港参加游行的,他说,他也非常希望深圳也可以举行六四活动,但知道这是不大可能,但在国内维权人士纷纷被失踪、被监视的情况下,他觉得有必要到香港参加游行,发表内心的感受。

支联会将在6月4日于维多利亚公园举行悼念六四烛光晚会,李卓人希望各方继续踊跃支持和参加。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