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三教师被指煽动游行被拘留

发表:2011-06-07 0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呼市发生千人抗议后,至少三名教师被指煽动学生游行被拘留,大学区范围仍有军警把守。学校在6月4日至8日期间禁止学生在非指定时间内离开校园。

呼和浩特市大学区到处仍有军警驻守,“自由南蒙古”网站负责人忽必思嘎啦图对本台记者指,内蒙上月多宗游行抗议事件中,已有数十名教师及学生被带走,目前他们已证实有3名教师,被指煽动学生参予游行示威遭拘留。

他说:“有很多教师被捕,至昨日我们所确认到的,至少有3名教师已经被拘留,他们都是我认识的,当局指他们利用手机传达讯息,煽动学生参予游行示威等类似的罪名。”

忽必思嘎啦图又指,他周日曾成功联系到当地大学的学生,学生指现时校园内仍有军警把守,但人数稍为减少了些,学生的手机仍遭当局窃听,他们均尽量不开手机,嘎啦图又指,他从一名学生处拿到内蒙古高校封校原因的说明书,指明5月30日示威是由境外敌对势力和境内少数极端分子组织、策划并煽动的一个政治阴谋,目前呼市已处于临战状态,同学们应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安全稳定。

当局向当地民众发出短讯,指钖盟检察院已就运煤车压死抗污染牧民莫日根一案提出公诉,忽必思嘎啦图指,该短讯指公诉可能在周三开审,而另一宗涉及满族青年闫文龙在抗议污染时被矿区车辆撞死一案,相信当局亦会火速提讯,希望尽快释除各地的民愤。

综合推特的消息指,有大学近日向学生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学生在6月4日至6月8日期间,祇可于晚上7时至11时出入校园,但必须签保证书,而端午节假期不准外出。其中内蒙古大学办公室工作人员向记者指,封校措施已结束,学生在登记后可以离开校园。

他说:“现时我们还在值班,封校措施已经结束,学生外出的话需要登记。
记者问他:现时市面上是否还有武警看守著?
他回答记者说:现时还是有的。”

在锡林郭勒盟长大,现于新西兰担任记者的王宁向记者指,现时大学生的手机有时可以接通,但互联网运作仍然受阻,监控学生的行动仍未有松懈。

他说:“学生的手机部份时间是能打通,但他们都不敢说甚么,他们都害怕被窃听,加上他们均被迫与校方签下保证书,包括不能参加聚会游行等,更不能接受传媒访问,他们仍然很害怕。”

王宁指,曾有西乌旗蒙语中学的学生告诉他,指现时校方禁止学生问及该名参予游行遭汽车压碎腿部的女生事宜,因为该女生是该校的学生,校方禁止学生将该女生的任何消息外漏。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