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核电站去污装置被迫暂停运行(图)

发表:2011-06-18 1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京电力公司福岛核电站核辐射污水临时储存罐。

东京电力公司周六(6月18日)凌晨停止了福岛第一核电站刚刚在周五晚正式投入运行了五小时的洗涤辐射污染水装置,原因是美国制造的装置去污网平均一小时就吸着了4毫西贝特辐射量,提前达到了吸着污染的基准。

虽然装置本身仍可继续正常运行,东电也没发现漏水等异常,但更换去污网的工作人员如果接触超过4毫西贝特的去污网便有健康受害危机,东电决定暂停运行、商讨对策。

经证实的去污能力

为了给福岛第一核电站四座泄漏辐射的原子炉降温,东电从事故发生至今已注入了10.5万吨以上的海水,并以每天注入500吨海水的速度累积。降温用的海水中含有铯等高浓度辐射元素,使用后原来运送到福岛核电站附近的一个设施储存和净化。

但因积累速度太快,设施的储存量接近饱和,如何处置污染水受日本内外核能国家普遍关注。东电引进了世界两大核能国家美国和法国制造的洗涤装置,本周先后试行。

美国的装置试行后证实有洗涤铯元素为主的污染到三千分之一的能力、法国的装置更有万分之一的能力。东电计划把辐射元素降低到千分至万分之一的污染水罐装后储存。

周三试行法国的装置后,周四也曾发现漏水事故,经停机修理,终于在周五晚8点按预定日期正式投入两大装置运行,只是5小时后就因去污网提前达到更换安全的极限而被迫停机。

针对不排除福岛核电站污染水超过设计装置时设想的污染程度可能性等原因,东电正与制造商讨论如何避免频繁更换去污网等影响洗涤速度的对策。

暴露新的污染现实

另一方面,最近包括东京在内的东日本部分地区发现了排水沟里的淤泥含有高浓度辐射污染,一般相信是泄漏的核辐射经雨水等冲积而至,如何处置这些高污染淤泥现在又成为东日本新的课题。

各地居民提高警惕中,测试辐射量的仪器开始普及。由于东京丰岛区公园等地面检测出高于东京都政府公布的辐射量数值,迫使东京都政府本周增加了100个测试地点。

而近两天,福岛县周边各县纷纷报告测试到比福岛县内部分地区更高的辐射量,也突显了风向与辐射受害的关系。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