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迫害导致中国难民数量世界第三

发表:2011-06-21 0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号是世界难民日;据联合国难民署公布,去年,避难者来源国排名榜首是塞尔维亚,其次是阿富汗,中国位居第三。《北京之春》杂志主编指出,中共是蔑视人权的专制政权,许多中国民众为了躲避遭到政治迫害,而在自由国家寻求政治庇护。

根据最近联合国难民署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去年,全球有358.800人申请避难,比前一年减少了5%;申请避难的中国人共有21.600人;另一方面,澳洲移民部公布的最新资料显示,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难民来源国。

胡平(位于纽约的《北京之春》杂志主编):“那就是因为中国还是个专制国家,蔑视人权、侵犯人权;因为政治观点、着者这个独立的信仰,都是可能遭受政治迫害的理由、原因;此外,譬如说,有的仅仅是因为想多生孩子,就违反了所谓强制性计划生育的这个政策,也可能遭到迫害;所以在中国遭受到政治迫害的人是相当多。”

胡平指出,目前在中国百姓的生活中,维权已成为一种普遍性,多是由于自身的权利受到侵犯,而通过请律师或者请愿的方式,维护自己的正当利益。

胡平:“但是因为今天中国政府贪婪腐败,所以一方面它不断的在侵犯剥夺人民基本的这个物质利益,另一方面任何人要维护(自己)这种利益的作法,还当成对它权力的挑战,所以它也施加迫害,那这些人就太多了。 ”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的数据显示,中国仅仅在去年所发生的,包括罢工、抗议等各类骚乱在内的所谓“群体事件”就有18万起,平均每天493起。在各类抗争事件频发的同时,成千上万的民众选择通过各种渠道离乡背井寻求更好的生活,甚至甘冒偷渡的危险。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