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出狱立即成为英国舆论关注焦点

发表:2011-06-23 1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知名的中国艺术家艾未未获取保候审,星期三立即成为英国舆论关注焦点。旅英维权人士认为释放是因国际和国内压力大,但是二月以来遭拘捕的中国异议人士,至少9人至今一点消息也没有,情况仍严峻。

英国国家新闻网、《卫报》、《每日电讯报》等等大媒体都立即引用中国官媒在星期三的报道,世界知名的中国艺术家艾未未已经获取保候审的消息。英国《卫报》的实时报道表示,被中国当局释放的世界知名的艺术家和维权活动人士艾未未,在获取保候审前遭到两个半月的拘押。艾未未在4月3日遭拘押之后,全球政界舆论以及艺术界、人权组织都积极呼吁中国当局释放艾未未。

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的亚洲研究员贝奎琳在《卫报》上指出,对于艾未未的释放表示欢迎,不过他认为艾未未遭到拘押和释放都是政治的。他相信艾未未应该会被允许返家,但是出国旅行很可能要经过官方的许可。

英国大赦国际人权博客作者邵江,星期三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艾未未被释放并不令人感到十分惊讶,因为国际上有这么多的呼吁和压力,但是一旦国际关注的压力不见,前景仍然很难预测。自今年二月以来当局严峻地打压拘捕异议人士,邵江说至今至少还有9个人失踪后一点消息也没有。

他说:今年二月以来仍在关押外界知情的也有至少60人,此外西藏格尔登寺四月更是有300名僧人被集体带走,至今也是下落不明。邵江表示,目前的情况并不乐观,因为就和维权律师高智胜一样,当国际压力大的时刻中国当局就让高律师出现在世人面前,但是压力一旦减缓,高律师的下落至今仍然是个谜。

中国维权网近日在推特网上也指出二月以来遭刑拘,至今一点消息都没有的人士就包括梁海怡、全连昭、孙德胜、魏水山和李志学等等人士。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