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组部副部长宣布,中共党员总数

发表:2011-06-25 2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秦丰日前宣布,截至2010年底,中共党员总数为8026万多,同年出党党员3万2千人,绝大部分是被开除的。

海外中文政论刊物《北京之春》主编胡平就此表示,与民主政党不同,中国共产党对社会资源和权力的绝对掌控导致了目前中共规模庞大的怪象:

“中共党员人数的增加毫无疑问是因为它掌握了权力。固然过去共产党也说要吃苦在先,享受在后。但实际上共产党总是按照它认为你忠诚程度来给你各种的好处。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世界上所有政党不同的地方。”

香港《明报》日前以共产党基层组织在北京中关村私营企业中的发展为例报道说,中共海淀区工委主动为私企老板组织“党建之友”活动,并给予荣誉和物质奖励,同时还强调,民营企业中共产党员的活动和党费缴纳均可灵活安排,不干扰企业运营。这套中共基层党建做法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主管党务的常委习近平的肯定。

北京资深媒体人高瑜说,从中国共产党建立至今,在各种政治运动中发展党员和强化基层组织的方式一直都在进行:

“中国共产党它实行的是工具论,把党员作为工具。这从刚建党的时候就开始了,延安整风首先就是要给知识分子洗脑。解放后就更明显了,毛泽东是搞了一系列的政治运动,在这个过程中,他已经开始在知识分子里面吸收党员。所以现在的这种比例是非常正常的,特别是权贵资本主义建成之后,再说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那是太可笑了。”

为配合中共建党90周年,中国官方早在去年就曾针对中共62年来的执政经验和所犯错误进行党内学术研究,如何保证中共的执政合法性、延续执政时间等也成为中共理论界讨论的课题。有评论认为,中国官方的新华社、人民网近来不断重温中共总书记胡锦涛2002年以来的延安、井冈山之行,是中共高层试图通过对共产党传统意识形态的精神寻根,以保证中共的执政地位。胡平则认为,目前中共组织和干部的思想作风,已不适应现代社会的普世标准,而以“暴力维稳”将会是中国共产党维护其政权的主要方式:

“中共之所以能够执政这么长时间只属于一党专制。所以他们呆这么久没有任何光荣可言,只是比别人更为残暴,包括国务委员戴秉国不是讲的很清楚吗?中国的核心利益第一个就是它这个制度;第二个才是什么领土完整。它始终是把维护一党的统治放在第一位,能够维持这个政党执政62年就是靠它的镇压能力。”

高瑜女士也认为,专制与民主在现代社会无法共存,随着共产主义传统意识形态的破灭,中国共产党正面临两难的局面:

“ 现在共产党的价值观,它的信仰已经完全破产了。现在的中国你找找,除了一些毛派分子他说信仰毛泽东,你让他回到拿肉票、布票、油票,连买芝麻酱都要凭购货证,那个时代他愿意回去吗?现在整个社会没有一个信仰;中共又不愿意也不可能进行政治改革,它想凝聚党是不可能的。凝聚只有用利益,拒绝普世价值、拒绝宪政民主。这种两难情况决定了中国现在必须还要打起旗号来起一些欺骗的作用。”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