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悼会上送花圈 江泽民有动静了?!(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1-07-14 16: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7月13日东方卫视《时事新闻》播出“各界人士沉痛送别韩哲一同志”节目,报导了中共上海市委原书记,上海市原副市长韩哲一追悼会的情况。新闻视频显示,胡锦涛、江泽民分别向逝者送花圈,被外界解读这是为江泽民的死讯辟谣。

据上海东方卫士消息,上海龙华殡仪馆13日为上海市委前书记、前副市长韩哲一举行追悼会,中央政治局常委均致送花圈,包括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另外,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市长韩正等上海官员则前往鞠躬送别。

不过,在报导各界送别上海前市委书记韩哲一时,突然特别提到了“江泽民和夫人王冶坪”致送花圈的事情,而亲共香港媒体《南华早报》也在同一时间表示,江泽民在家修养,被外界解读为中共为江泽民的死讯辟谣。

此前,新华网还报导江泽民的长子、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江绵恒7月9日在内蒙古公开亮相出席第三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被认为再次释放江泽民还没死的信息。评论认为亲人离京外访显示江泽民的健康状况仍未“告急”,江泽民的妹妹江泽慧也于6日、7日到青岛调研世界园艺博览会筹备工作。

有分析认为,党的喉舌这几天内,把有利于江泽民没死的消息大量大网上传播,恰恰起到了相反的作用,因为中共媒体一向爱辟谣。无论江泽民的死讯是真是假,许多人认为,江在政治上已经死亡了,且难逃民意的审判。

世界报引述香港中文大学林和立教授(Willy Lam)的话说,江泽民直到今年春天还在幕后操纵中共18大的人事布局,部署下届中央政治局的人选。但现在,随着江泽民健康状况的恶化,他的影响力会减弱,与他一同从上海升入权力高层的上海帮的势力也会削弱,但不会消失。但林和立认为,现在不论江泽民的健康状况如何,他在政治上已经死亡了。而江泽民之死的最大受益者将是胡锦涛和他的亲信们。

资深政经评论家暨中共党史学者林保华在其文“江泽民‘死’了,赖昌星‘活’了”中指出,根据来自各方面混沌不明的消息判断,由于北京拿不出江泽民“红光满面”、“步履矫健”的图片来辟谣,因此估计江泽民应该处于躯干可能还苟延残喘却已经脑死的阶段,靠插管来维持生命迹象,等待黄道吉日才拔管。这里指的江泽民之死,就是这个广义概念上的“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