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发生袭警事件 当局镇压多人死亡(图)

发表:2011-07-18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和田7月18日发生袭击派出所事件,迅速遭军警镇压。

路透社引述中国媒体报道,中国警方今天(18日)在新疆和田地区采取镇压行动,打死多名攻击和田派出所的维吾尔人。中国官方媒体发表的新闻稿称袭击派出所的人是“暴徒”,中国国家反恐办已派出工作组前往和田处理事件。世界维吾尔人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则针对事件指出,是因为中国当局镇压当地居民的和平示威才引发和田袭警事件。

这是2008年新疆喀什袭警事件以来,新疆地区再度爆发的最严重攻击警所事件。中国官媒和电视台报道称,一伙“暴徒”冲进和田派出所,挟持人质并纵火。官方电视台称,当地局势已得到控制。

中国官方媒体引述公安部消息报道说,一伙“暴徒”在今天当地时间中午时分冲进和田派出所,袭击警员、挟持人质,并纵火焚烧警所。媒体报道说,公安和武警迅速赶到现场,当场击毙数名“正在行凶和负隅顽抗的暴徒”,解救了6名人质。

媒体说,事件中一名武警、一名联防队员和两名人质丧生,另有一名联防队员受重伤,“后续处置工作正在进行中”。媒体并称,中国国家反恐办已经派出工作组前往和田处理事件。报道中并没有具体说明警方击毙多少名“暴徒”,也没有说明袭击者的身份和动机。

世界维吾尔人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当天表示,和田当地的维吾尔人因为当局所实施的政策以及汉人“圈地”等措施,而举行“和平示威”。由于当局“暴力镇压示威”、“向示威者开枪、造成死伤”才引发了当地的冲突,造成出现冲击警所事件。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