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武警进驻机枪警戒 热比亚反驳北京说法(图)

发表:2011-07-21 0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和阗市18日发生的维吾尔族人袭击派出所案后,境外维族人组织除指事件中有20馀名维族示威者被杀外,至少70人被捕。由于担心事件激发维人对抗情绪,大批全副武装的武警已进驻和阗,当局并要求邻近县市提高警觉,南疆局势陡变。

香港“东方日报”报导,和阗市区19日外弛内张,交通及秩序大致恢复,但市面上巡逻武警穿梭不绝,当局派出一大卡车的武警进驻遇袭的纳尔巴格街道派出所,他们手持机枪、头戴钢盔,气氛紧张。

英文“中国日报”引述邻近和阗的洛浦县一名警官称,袭击事件后上级要求他们加强巡逻,随时准备出动。

新华社引述和阗市遭袭击的纳尔巴格派出所所长阿不来提.买提尼亚孜回忆事发经过说,18日中午12时,一伙暴徒突然冲进派出所,杀害执勤的协警买买提.艾里,劫持办事的六名群众和多名办公警员。

暴徒在派出所杀人纵火,武警果断开枪解救人质,击毙14名暴徒,激战中一名武警丧生,一名协警受重伤,两名无辜群众死亡,两名工商所人员受伤。

报导说,19日晚在纳尔巴格派出所院子里堆满了各种被烧毁、砸毁的办公用品和衣物。一辆武警卡车停放在院内,10馀名武警战士在院内警戒。

报导说,在外执勤的阿不来提.买提尼亚孜说,“当我们赶回派出所大门口时,暴徒已经占领了派出所,我用维吾尔语喊话,告诉他们不要干违法的事情,有什么事情心平气和地讲,但暴徒根本不听,向警察投掷汽油瓶和石头”。

他说,暴徒冲进派出所后,就伤害负责执勤的协警和正在办事的无辜群众,“我亲眼看到他们用刀子砍向办事的群众,目的就是要杀人,被杀害群众的脸部、鼻子和耳朵都被砍了”。

报导说,暴徒还袭击了与派出所一墙之隔的工商所,并打伤了两名工商所工作人员。

他说:“我的裤子被他们投掷的汽油瓶烧掉了,脸上也被石头砸中了。后来,赶到现场的和阗市公安局政委对暴徒用大喇叭喊话,开展说服工作,但他们根本不听,他们杀害无辜的妇女和孩子。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我只能按照法律开枪,对著四、五个暴徒进行了射击。”

但设立于德国的海外维吾尔人组织“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并不认同这种描述。发言人迪里夏提(Dilxat Raxit)驳斥,认为这起攻击事件的起因,是北京当局镇压抗议、掩盖民怨所造成,当地政府限制维吾尔人进行政治活动,同时还公布汉人“圈地”等措施,才引发和平示威运动。但当局面对反对的声浪,却选择用暴力镇压,向示威者开枪。

------------

针对日前新疆和田市发生的警局遭袭事件,世界唯吾尔代表大会主席热比娅星期二(7月19日)反驳当局的说法,指出军方对手无寸铁的维吾尔民众发动镇压,开枪打死20人,并逮捕70人。

热比娅表示,据他们从当地获得的最新信息,大约100名维吾尔民众在和田市聚集,〝要求当局公布〞在零九年7月5日政府〝运动〞中被捕的〝家人的下落〞。

热比娅:〝中共当局派出了全副武装的军队和准军事部队,只是为了镇压那些集会的民众,然后冲突就发生了。

此前,世维会发言人迪里夏提表示,(新唐人:新疆进驻武警 北京否认开枪 官民两版本)是中共武装人员首先开枪射杀示威者,才导致维吾尔示威民众的强烈反抗。

针对中共官方星期二的报导定性这起事件为〝恐怖攻击〞事件,热比娅认为当局的说法歪曲事实。

热比娅:〝中共当局可能只是为了防止那些人举行抗议,而动用军队镇压。〞

热比娅要求中共当局〝停止这种对和平民众的恐怖主义行为,尊重维吾尔人的文化和民族特点〞,也呼吁西方国家的支持。

 

 

来源:世界日报 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