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求真相!溫州世纪广场千人烛光悼念(组图)

作者:张佑宇 发表:2011-07-26 1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千余民众聚集在温州世纪广场,手持蜡烛祭奠动车事故遇难者亡灵

【看中国记者张佑宇报导】7月25日晚间8时,大批民众聚集在温州世纪广场祭奠动车事故遇难者亡灵。这场由微博发起的哀悼会,据现场参加民众估计,达千人以上。参加悼念的人群口喊著:去市府,求真相!

25日晚8时,大批市民及遇难家属聚集在温州世纪广场上,许多人摆起了心型蜡烛,也有人点燃了孔明灯遥祭亡者,现场人山人海。据前往采访的媒体记者了解,该活动由微博发起,现场还看到上百名中学生来此纪念他们在这次事故中遇难的同学朱平,学生们在现场以上百根蜡烛摆出朱平名字的拼音,并且在孔明灯上签每个人的名字后放飞。

还有很多市民从很远地方赶到,虽然这一次的事故当中没有他们的亲友遇难,但许多人希望用这样的方式来寄托哀思,以及表达对这个事故的一些看法和诉求。现场有数百人高呼"反对集体火化,公布死者名单"。

据凯迪社区网友发布的消息:“众多温州市民和遇难者家属在温州世纪广场上,悼念遇难者,为受伤者祈福。参加悼念的人群在喊:去市府,求真相!”

许多参与民众在网上发帖描述现场情况及人民诉求。有网友发帖说:“世纪广场脱轨事故悼念现场现在约有三四千人,大都是二十来岁的年轻人。有人喊温州加油,也有人放孔明灯。有警察两三人一组在人群中穿行。”

据现场参与悼念的网友表示,遇难者家属在世纪广场恸哭,让人闻之鼻酸。

对民众求真相的诉求,公民微报报导:“求真相再次发!据报:保险公司收到医院的死亡人数是179个,新闻报导死亡人数不到40人。

在此事件中痛失四名亲人的杨峰,新民周刊做这样的报导:“杨先生此次事故失去四名亲人:妻子,岳母,大姨子及三岁外甥女,其妻怀孕七个月,所以也可以说失去了五个亲人!他身穿孝衣邀铁道部官员一起参观他因野蛮铲车导致尸体残缺,头部不齐的亲人遗体,该官员连连后退:我给你鞠躬,对不起!”


身穿孝衣的杨峰邀铁道部官员一起参观因野蛮铲车致使他的亲人尸体残缺,头部不齐的遗体

网友yokel007: “温州动车追尾坠桥,7.23甬温线特大事故,悲痛的家属在殡仪馆认尸,传说尸体要统一火化,遇难家属希望领回尸体,抗议集体火化,现福建籍的死者家属已经到温州市委市府门前抗议了。温州特警也到市府门前待命了,极可能发生群体事件。”

网络舆论充斥着对政府的批评与不满声浪:“还说什么中国的高铁是世界一流的,我看是出事一流吧,这么低级的事也能发生,真是让人难以想像。”、“动车出事是明显人祸为什么不敢公开真相。今后高铁、动车老百姓谁都不敢坐了。”、“中国这月发生太多大事故了。一会桥折一会房坍一会矿井坍中国人还有没有生存空间?”、“古今中外,本朝官员之无耻无能真是举世无双!民众是该到彻底觉醒的时候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