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市中心发生爆炸、劫车杀人案(组图)

发表:2011-07-31 2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长期以来存在民族关系紧张问题。图为结束周五礼拜的当地维族穆斯林民众离开喀什市中心某清真寺。

BBC:喀什袭击:警方称正追拿在逃嫌犯

据新华社英文网页报道称,在新疆喀什星期日最新的爆炸袭击案中,警方共击毙4人、抓获4人,并在追捕另外4人。

据报,当地时间下午4点30分左右发生了暴力袭击事件,10余名警察和平民受伤。

早间有中国媒体报道称,3人在爆炸中死亡、3人受伤。不过,最新目击者证词显示,受害者肯能是在骚乱中被人用刀砍死的。

喀什在周六晚也曾发生暴力袭击事件,至少造成7人死亡。

先前,新疆和田7月18日也发生过较大规模暴力袭击事件;警方称当时共击毙14名肇事者。

据中国媒体报道,新疆喀什继昨晚发生暴力袭击事件后,市中心“步行街”今天下午又发生爆炸。

官方媒体说,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4时30分的这起爆炸事件造成3人死亡、3人受伤,死者中包括一名警察。

据报,警方已拘捕两名犯罪嫌疑人。

BBC:新疆喀什发生劫车杀人案多人死伤

新疆喀什发生持刀杀人事件,两名嫌凶劫持一辆卡车冲向人群并进行砍杀,造成8人死亡,28人受伤。

砍杀事件发生在北京时间星期六(7月30日)23时45分(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5时45分)。新疆自治区新闻办公室主任侯汉敏对BBC中文网说,死者包括了被劫持卡车司机和一名犯罪嫌疑人。

有消息称两名袭击者均是维吾尔族人,并称喀什当局已经把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和对全市实施戒严。但侯汉敏星期天(31日)对BBC中文网否认有关说法。

但新华社星期天(31日)报道称,砍杀事件发生之际,现场附近曾先后发生两起爆炸。

至于遇害者的身份,香港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称全是汉人;总部设在德国的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则称死者主要是地方联防队员,但没有交代其种族。

侯汉敏称,目前各有关情况仍在核实当中。

劫持卡车

据新疆政府门户网站“天山网”报道,两名凶徒在喀什市美食街路口劫持一辆正在等候交通灯的单排座卡车,并把司机杀害,然后驾车冲向人群,继而下车持刀砍杀路边群众。

“天山网”称,周围群众奋力抓捕,一名犯罪嫌疑人在搏斗中死亡,另一人被抓获。

新华社的报道则说,袭击发生前,现场附近先有一辆面包车在22时30分爆炸,随后另一起爆炸几乎与砍杀事件同时发生。

目前新疆警方正在侦查这起“恶性案件”,并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防范力度。

这是新疆本月内第二次发生严重袭击事件。7月18日,靠近印控和巴控克什米尔的和田市一家派出所遭遇袭击,超过20人死亡。

新疆政府把和田袭击案定性为极端宗教分子策动的恐怖袭击,但海外流亡维吾尔人组织称,这是中国当局镇压维族人抗议的后果。

法广:喀什发生爆炸事件造成3人死亡


新疆喀什2011年7月30日发生恶性袭击伤人事件之后,
31日又发生爆炸,造成3人死亡。(图片 : RFI)

中国新疆喀什周日发生一起爆炸,造成3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警察,另有3人受伤。据法新社周日引述中国新华社英文稿说,这是继昨天两名维吾尔人持刀行凶造成7人死亡28人受伤之后,在新疆喀什发生的又一起暴力杀人事件。

喀什今天的爆炸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16点30分。中国新华社说,两名嫌疑人已经被逮捕,并说,警察和消防及救护人员已赶到爆炸现场。但新华社没有提供其他细节。目前尚不知发生爆炸的具体地点。

新华社英文版的最新消息报道,警方击毙了4名嫌疑人,逮捕了另外4名嫌疑人,尚有4人正在追捕中。

爆炸事件使得当地在最近24小时内有15人死亡,另有31人受伤。30日夜晚,当地喀什发生持刀砍人事件,共造成8人死亡,28人受伤。

7月18日,以维吾尔人居多的新疆和田市发生一起暴力冲突事件。一个警察派出所遭恐怖袭击。

法新社说,新疆居住着8百多万维吾尔人,其中很多人谴责当局几十年来对他们在文化和宗教上进行打压,并将大量汉人移民新疆。

来源:BBC 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